omniture

中国光致变色技术获突破 产业创新升级迎来新机遇

2017-08-11 13:00 8750
2017年8月3日,天津孚信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成立。这家投资超过1.3亿元,专业打造中国光致变色技术行业的公司, 其核心产品 --“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将为中国企业在产品创新、产业升级中提供完善的产品和专业的技术解决方案。

天津2017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3日,天津孚信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成立。这家投资超过1.3亿元,专业打造中国光致变色技术行业的公司成立,标志着中国在光致变色技术领域的产业化已获得突破性成功, 其核心产品 --“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将为中国企业在产品创新、产业升级中提供完善的产品和专业的技术解决方案,让中国制造成为这一领域内国际市场的技术领导者和标准制定者。

幻彩丝
幻彩丝

 

孚信科技
孚信科技

阳光变色黑科技

光致变色技术较早起源于军事隐蔽伪装材料的需要,科学家发现通过设计特定的分子结构材料,使其具有响应太阳光中紫外线的功能,从而实现了光控变色技术。近年来,在此基础上光致变色技术在国际上获得快速发展,其应用前景的广阔性,使得这项新技术一直成为国际上的研究热点。在2016年光致变色行业会议上汇集了两百余位的国内外学者,其中包括多位在国际学术领域名声赫赫的专家,来自美国的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Bernard L. Feringa教授发表了《光响应分子系统:从分子开关到分子马达》的主题演讲,同与会的中国和国际同行们围绕着光致变色分子体系、超分子光致变色、新型光致变色功能和应用等领域进行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从中可窥一斑,光致变色技术在新技术新材料领域的热度,及其广阔的应用空间。

在我国,光致变色技术领域的研究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果,涌现出一批硕果累累的科研院所和学者,也促成了该领域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天津南开大学孟继本教授因其带领的技术团队设计并研发了几百种具有光致变色性能的材料,而成为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权威。自2010年开始,孟继本教授就带领技术团队开始了我国光致变色技术产业化的工作,并且成功实现了“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的标准化生产,成为国际上光致变色行业的技术引领者和较大的规模化生产的专业生产商,为新经济的创新升级提供了一种“出色”的功能材料。至今已将“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成功地应用到了军事伪装、智能穿戴设备、智能防伪、抗紫外节能建材、汽车贴膜、纺织服装、创意视觉包装等二十多个行业。最为这个团队技术人员骄傲的是,他们的产品解决方案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优唯视”阳光变色产品和技术,还能帮助下游应用企业制定专业的企业标准和行业标准,从而为中国企业赢得国际市场竞争的话语权。

转变成就非凡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国际竞争中。但长久以来中国企业以价格低廉的劳动密集型产品占据国际市场,形成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局面。其主要原因是:产品附加值低、技术水平低、缺乏自主创新、缺乏自主品牌意识。孚信阳光科技公司开发“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的成功是未来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案例。其核心竞争力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及创新团队;第二,具有制定本行业产品标准的能力;第三,是产业链最上游的材料产业,具有对下游产业链强大的引领作用,协同效应极强,是具有产业链战略意义的核心材料。孚信阳光科技公司总经理边俊民先生表示:通过与产业资本的共同努力,未来会持续专注于“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技术的解决方案,希望通过较大力度的基础材料研发投入来带动下游应用产业的产品创新升级。在技术合作、品牌合作、渠道合作以及标准制定等方面发挥核心基础材料等协同引领优势。力争与下游的品牌及渠道优势企业共同合作,在帮助他们实现产品创新升级的同时,也实现“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的技术完善和快速规模化应用发展。不仅在“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的抗紫外功能方向实现应用拓展,还要开发“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独特的创意视觉功能,与创意文化产业共同合作,为设计师提供标准化材料,使更多“出色”的创意产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从实验室走向市场将会使所有阳光变色行业的参与者都因转变而成就非凡事业。

“幻彩丝”-- 完美的创新升级

“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在中国企业的应用案例中,“幻彩丝”的成功是孚信科技公司与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作创新的结果。

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粘胶纤维的传统中国企业,在纺织纤维行业的同质化竞争中没有产品优势。但新乡化纤公司努力寻求变革,勇于尝试技术创新。通过与孚信科技公司不懈努力,进行技术攻关,终于成功开发了国际首创的“幻彩丝”新品。在这个产品开发过程中,双方合作的技术团队先后试验了上百个技术解决方案,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制定并完善了产品的企业标准,成功推出了兼具防晒与时尚双功能的新产品“幻彩丝”。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GB/T18830 国家标准对“幻彩丝”面料进行了防紫外线性能评定。评定结果显示,“幻彩丝”面料UPF平均值高达138,超出国家标准(50)近3倍,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大于50,UVA 平均透射比为1.6%,UVB平均透射比为0.6%,都远高于国家标准。尤其是对皮肤伤害极大的UVB,平均隔绝率甚至达到了99.4%新产品上市后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使中国企业的产品在国际化竞争中具备了高端产品的“出色”品质。

因转变而成就非凡。天津孚信阳光科技有限公司投入巨额资金,将通过整合技术、资本、以及产业链协作,持续致力于将“优唯视”阳光变色材料打造成代表中国科技和中国制造的产品名片,引领中国企业创新升级新潮流,让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的舞台上绽放绚丽的色彩

消息来源:天津孚信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