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胜物流O2O下半场 陆鲸力推生态级标准服务

2017-02-23 19:31 5387
以国内领先的干线物流 O2O服务平台陆鲸为首的一批创新公司,实践于解决行业信息不对称的较大痛点,实现车货高效匹配、提升物流行业整体服务效能。

杭州2017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迅速普及,在过去三年中,物流O2O行业迎来了发展风口。以国内领先的干线物流O2O服务平台陆鲸为首的一批创新公司,实践于解决行业信息不对称的较大痛点,实现车货高效匹配、提升物流行业整体服务效能。

上半场规模下半场运营

互联网物流的上半场是人、车、货通过智能终端,与互联网平台建立纽带发生连接,物流行为快速数据化,这个阶段以用户大规模增长、服务大面积覆盖为特征。

智胜物流O2O下半场 陆鲸力推生态级标准服务
智胜物流O2O下半场 陆鲸力推生态级标准服务

 

陆鲸在上半场业务布局中,注册司机会员已经超过100万,货主会员超过10万,覆盖全国城市200余个。

“目前整个行业已经进入了关键的发展拐点,下半场的分水岭在于运营上的纵深,光依靠用户的广度扩张、数量增加是远远不够的,接下来陆鲸将加强生态服务黏性以及单个用户服务能力。”传化物流集团副总裁、陆鲸总经理孙方明指出,如果说上半场各平台追逐的是量变,那么下半场就是追求质变,战略重心应该从强调平台规模效应转为价值长尾效应,基于数据,在运营的每个细节下足功夫。

与此同时,对于众多的物流O2O企业来说,行业拐点的出现,既是弯道超车的机会,也将面临淘汰出局的可能。只关心流量争夺、模式同质化、缺乏造血能力、缺乏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失去线下依托的平台,将成为市场进阶的牺牲品。

四流合一 塑造生态级标准服务

运营是决胜物流O2O下半场的关键,而标准服务是运营的关键。

一直以来,物流行业集约化程度低,物流主体小、散、乱、差的特点,成为互联网平台重塑行业降本增效的拦路虎,物流服务标准化问题早已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

通过收集分析平台上海量的物流行为数据,找到用户数据的临界点,陆鲸潜心打磨出了“5111”标准服务体系:5分钟响应,即货主发布货源之后,5分钟内接到司机电话;1小时成交,即货主在陆鲸平台上发布货源后,1小时内成交;100%担保;100%保险。

5111服务标准模式图解
5111服务标准模式图解

“我们打造是一个生态级的标准服务,依靠遍布全国的线下传化公路港和线上智能服务深度融合,让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服务流四流合一,满足用户全场景需求。”据孙方明介绍,目前陆鲸“5111”标准服务体系已经进入内测阶段,近期将正式上线,率先为陆鲸平台上的一批优质会员提供服务。

不难发现,陆鲸“5111”标准服务体系更大程度提高效率,减少用户的等待时间,通过担保、保险降低用户的决策成本,让物流简单,用完即走。

消息来源:传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