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传化智联获批三张支付牌照 “支付+”Fintech空间巨大

2017-07-06 11:29 9441
6月29日,传化智联下属公司传化支付第三方支付牌照正式获批并公告。这意味着传化智联智能物流业务通过将原有物流各交易场景中的线下支付逐步引导转换成线上支付,成功完成了涵盖B端货主、物流企业和C端货运司机、商户等全场景、全流程的支付闭环。

杭州2017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6月29日,传化智联公告披露,其下属公司传化支付第三方支付牌照正式获批并公告。这意味着传化智联智能物流业务(传化网)通过将原有物流各交易场景中的线下支付逐步引导转换成线上支付,成功完成了涵盖 B 端货主、物流企业和 C 端货运司机、商户等全场景、全流程的支付闭环。尤其值得期待的是,随着用户和流量的稳步累积,大量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传化网的大平台上流动,为传化智联打造技术驱动型数据公司进一步加码。

传化支付
传化支付

 

支付+ 放心付 天下行
支付+ 放心付 天下行

 

传化支付旗下产品
传化支付旗下产品

联网时代,闭环构筑对于O2O平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一两年来,京东、平安、海尔、万达、小米、国美等三十多家公司陆续通过收购拿到了支付牌照,归根到底就是为了完成所谓的“闭环”。传化智联此次成功收获支付牌照,无疑进一步强化了其作为物流平台的商业价值。

而这个闭环的背后,是中国物流行业四个万亿级的市场。其中仅围绕3000万货车司机和2000万货车的生活消费和物流装备市场规模均超万亿,更不用说每年200万亿物资的流动和10万亿物流费用的流转。

近年来,随着金融体系融入更多元的科技因素,互联网金融逐渐向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高新技术进行风险控制和平台管理的Fintech (金融科技)升级。而作为物流行业内屈指可数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传化支付定位于中国物流行业标杆性的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服务物流行业生态圈为核心,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深度挖掘行业 B 端和 C 端用户需求,为中国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提供系统、智能的支付结算服务。

其关键优势在于“传化网”有非常丰富的业务场景,包括遍布全国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多场景消费搭建,及两大互联网产品(智能化的干线O2O平台陆鲸和专业的城市物流无车承运人易货嘀)的数据线上化,使得基于前端业务场景的支付业务得以源源不断地衍生出来。

以传化网遍布全国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为例,传化支付已在14个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落地,并正在逐步实现网内所有公路港支付无现金场景的全覆盖,其中仅成都公路港日人流量就达到5万人次,其“物流小镇”每天仅司机吃、住就可成产生近千万的流水。

而在 B 端,以传化支付推出的智能代收付业务为例,已经在全国代收货款量最多的河南、西安、上海、沈阳等地落地,与20多家物流企业开始合作。以河南诚通物流和陕西富达物流的合作为例,两家每天近千万的货款,均通过传化支付的智能代收付,实现代收货款的“当日达”。目前中国80万家专线零担物流公司,70%存在代收货款服务,有多达1万亿资金长期直流在专线物流公司的帐户。

于此同时,传化智联旗下两款互联网产品(聚焦干线物流领域的陆鲸和聚焦城配市场的易货嘀)均已和支付打通运费、信息费、车后、保险等环节的交易闭环。随着海量数据及流量沉淀,传化支付的“野心”远不仅止于此上述市场。作为获取用户、商户数据的重要入口,支付端的更重要的价值在于数据变现。基于实体公路港及两大互联网产品的应用场景和用户累积,传化支付获取了向互联网金融和精准营销等增值服务延伸的钥匙,进一步打开了金融帝国的入口。

“通过‘支付+’的创新模式,围绕物流行业的金融需求,传化支付将形成‘支付+账户/用户+大数据+风控和产品’的新金融生态圈,逐步形成一系列互联金融增值服务。以支付为基础,以金融为延伸,打造辐射全国的物流全新‘支付+’金融生态圈。”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传化支付董事长周升学对记者表示。随着传化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全面应用于支付,也将进一步为传化“支付+”打开Fintech的巨大发展空间。

未来,传化支付将实现数据资本化,通过构建支付体系、完善支付应用,形成四流合一的支付大数据,从而为物流金融服务提供有力支撑,真正形成一个“物流+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新门户,进一步为宏观经济决策、区域经济决策、行业发展决策以及个体企业决策服务。而物流行业的巨大空间也必定为传化支付带来巨大机遇。

消息来源:传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