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即有分期提示新蓝领:良好的个人征信很重要

2017-02-23 13:42 7088
目前全国各地工厂纷纷开工,进入了招聘旺季。即有分期在此温馨提示刚走上工作岗位的蓝领们:努力工作,合理消费,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非常重要。

深圳2017年2月23日电 /美通社/ -- 春节刚过,外出打工的人群开始了新一年的奔波。刚刚中专毕业,从贵州铜仁来到深圳某电子厂工作的小李就是这批打工大军中的一员。初入大城市的小李很快被大城市喧嚣的氛围所吸引,在个人花销上逐渐大手大脚起来。看到身边的朋友很多都用苹果手机,小李也通过即有分期购买了一台苹果7。随后又因为一时疏忽忘记还款,经过客服人员多次提醒他也无动于衷。最近,他想贷款给父母在镇上买房子时却傻眼了,原来他已经上了银行征信系统的“黑名单”,无法办理车贷房贷等任何贷款服务。对此,即有分期为蓝领带来了以下温馨提示。

何谓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即政府及企业根据自然人的个人资料、消费记录、信贷记录等进行登记和综合评定,并依法给出信用报告。征信记录了自然人过去的信用行为,这些行为将影响其未来的经济活动。

我国的征信机构分为政府征信和企业征信两大类,两者互为补充。随着近几年互联网大数据的迅猛发展,不少掌握着个人消费数据的互联网企业也推出了自己的个人征信系统,像阿里的芝麻信用、腾讯的腾讯信用等。这些企业的征信记录会在一定范围内对用户的经济行为产生影响更为重要的是,征信记录的互联互通是不可避免的趋势,也许今天消费者在A平台的征信记录影响不到B平台,但是今后就未必了,所以消费者在每个平台上都应该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不良征信记录有何影响

虽然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感受不到,但个人征信记录可以说非常的重要。首当其冲的是银行贷款,个人征信记录不好的,银行将不会考虑放贷,买房买车都会带来很大的麻烦,而个人征信记录良好的星级用户,不仅可轻松申请到贷款,并且在额度和利率上可申请到一定的优惠。

更为严重的是,如果拖欠款项过多,被列入了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日常的出行,包括坐高铁、坐飞机、住星级酒店、出国旅游等都会受到影响,可以说几乎是寸步难行。

如何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

首先就是要保持良好的信贷记录,不管是信用卡还是线下办理分期业务,一定要在还款日前如期归还应还款项。如果因故到期无法全额还款,可以申请延长还款时间,或者是按照相关机构规定的较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以避免产生信用记录污点。

其次要遵纪守法,包括学历学籍造假、助学贷款拖欠等都会被纳入个人征信,有可能会造成日后各方面的不便。

最后一些小的细节也要重视到,像是拖欠水电费、网购恶意差评、预订后爽约等都有可能影响到征信记录,这些不良记录往往容易被人所忽视,但累积起来也可以给一个人的征信记录造成影响。

目前全国各地工厂纷纷开工,进入了招聘旺季。这其中有不少怀揣梦想,初入大城市的年轻人开始走上了工作岗位,他们对于个人的财务管理还不成熟,尤其是对于借贷涉及到个人征信方面的知识十分匮乏。即有分期在此温馨提示:努力工作,合理消费,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非常重要。

 

消息来源:即有分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