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年英国汽车产量创17年来新高

SMMT
2017-01-26 08:01 10856

中国对英国制造汽车的需求持续增长

  • 2016年英国汽车产量达170万辆,同比增长8.5%,创下17年来的较高值。
  • 英国汽车出口量连续第二年创纪录,全球出口总量超过135万辆。
  • 超过一半的汽车出口至英国较大的贸易伙伴欧盟,当地需求量增长7.5%。
  • 中国依然是英国汽车的第三大出口市场,当地需求量反弹3.1%。  

伦敦2017年1月26日电 /美通社/ -- 据英国汽车生产商与经销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简称SMMT)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英国汽车产量创下了17年来的新高。英国15家汽车制造商去年的总产量达1,722,698辆,较2015年增长8.5%,达到自1999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118/323200LOGO

近年来,英国汽车制造业积极投资建设世界一流的生产设施,引入前沿设计和尖端技术,并且拥有欧洲技术水平和生产力较高的从业者,这使得英国汽车出口量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高。去年英国有10款新车投产,其中9款来自豪车品牌,这推动英国成为仅次于德国的欧洲第二大豪车产地和全球第三大汽车生产国。1

产量增长主要受海外市场需求推动,英国汽车全球出口总量增长了10.3%,达到1,354,216辆,连续第二年创下新高。英国制造的汽车约有80%被出口至全球160个市场。

作为全球较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依然是仅次于欧盟和美国的英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在2015年下滑37.5%之后,2016年中国对英国制造汽车的需求增长了3.1%。2016年,近90,000名中国购车者选择了英国豪车品牌。同时,美国、日本、土耳其和加拿大也有显著增长。

英国汽车出口量的增长主要归功于欧洲经济的持续复苏,对欧出口量增长了7.5%至758,680辆。该地区不仅占英国汽车出口量的一半以上,而且大部分汽车零部件也由该地区供应,凸显了免关税、无壁垒贸易对于英国汽车制造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英国制造汽车的国内需求去年也同比增长了2.4%,英国依然是仅次于德国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目前,英国买家登记的七分之一的新车是在英国制造,与三年前的八分之一相比有所提升。

SMMT首席执行官麦克-霍伊斯(Mike Hawes)表示:“英国汽车产量的大幅增长是对英国汽车业的全球竞争力的有力证明。高端设计、先进的技术和专注于品质的从业人员共同扭转了行业下行趋势,进一步巩固了英国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市场的地位。中国对英国汽车行业来说依然非常重要,也是英国在原材料和零部件领域的主要贸易合作伙伴,我们希望两国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

中国市场的五大英系畅销车型

  1. 路虎揽胜运动版(Range Rover Sport)
  2. 路虎发现(Land Rover Discovery)
  3. 捷豹F Pace(Jaguar F Pace)
  4. MINI
  5. 路虎揽胜(Range Rover)

英国向全球160多个国家出口汽车

英国汽车制造

201512

201612

% 变化

2015

2016

% 变化

总销量

114,842

113,976

-0.8%

1,587,677

1,722,698

8.5%

国内销量

19,656

18,669

-5.0%

359,796

368,482

2.4%

出口销量

95,186

95,307

0.1%

1,227,881

1,354,216

10.3%

出口占比

82.9%

83.6%


77.3%

78.4%


英国制造汽车的十大出口市场


2016年份额

欧盟

56%

美国

14.5%

中国

6.5%

土耳其

3.1%

澳大利亚

2.5%

日本

1.9%

加拿大

1.8%

韩国

1.7%

以色列

1.1%

俄罗斯

1%

致编者

附注

1.阿斯顿-马丁DB11(Aston Martin DB11);宾利添越(Bentley Bentayga);捷豹F-Pace;英菲尼迪Q30(Infiniti Q30);英菲尼迪 QX30(Infiniti QX30);路虎极光敞篷版(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迈凯伦540(McLaren 540);迈凯伦570(McLaren 570);劳斯莱斯曜影(Rolls Royce Dawn);欧宝雅特运动旅行版(Vauxhall Astra Sports Tourer)

SMMT和英国汽车业简介

SMMT是英国规模较大、最具影响力的贸易组织之一。它维护英国汽车行业的利益,代表英国汽车行业与政府、利益相关者和媒体对话。

汽车行业对英国的经济至关重要,其交易额超过716亿英镑增值额为189亿英镑。汽车制造业的直接从业人员约达169,000,广泛的汽车行业的从业人员达到814,000。汽车行业在英国全部出口产品中占12.0%,每年汽车研发投资高达25亿英镑。约30家汽车制造商在英国制造超过70种车型,由2000家零部件供应商和一些全球最为熟练的工程师提供支持。详情请访问:www.smmt.co.uk/facts16

消息来源:SM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