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买家对英国产汽车的需求增长,2017年出口量增长五分之一

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
2018-01-31 08:01 10480
  • 2017年越来越多的中国购车者选择购置英国高档汽车,需求量增长近五分之一。
  • 继欧盟和美国之后,中国仍是英国汽车制造业的第三大贸易合作伙伴。
  • 2017年英国汽车制造业产量为167万辆,下降3.0%,但却是17年来的第二高产量。
  • 全球需求拉动英国汽车制造业的2017年销量,出口量占比79.9%,创五年来新高。
  • 英国发动机产量达到创纪录水平,2017年产量为272万台,较2016年增长6.9%。

伦敦2018年1月31日电 /美通社/ --  据英国汽车生产商与经销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简称“SMMT”)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对英国产汽车的需求量增长近五分之一。英国高档车、豪华车和跑车的系列车型不断增加,并且越来越受欢迎,这帮助推动英国汽车制造业出口量增长(尽管小幅下降1.1%),在英国所生产的十辆汽车中,就有八辆汽车出口。

2017年英国汽车制造业生产线总产量为1,671,166辆,较2016年下降3.0%,但依然是本世纪以来第二高产量。当前来自全球160个市场的出口需求量占英国汽车制造业总产量的79.9%,创五年来新高。

2017年,欧盟依然是英国汽车制造业的较大贸易合作伙伴,占总出口量一半以上(53.9%),多个主要市场对英国产汽车的全球需求量也在增长。其中需求量显著增长的市场分别是日本(增长25.4%)、加拿大(增长19.5%)和美国(增长7.0%)。

继欧盟和美国之后,中国仍是英国汽车制造业的第三大市场,占总出口量7.5%,由于英国汽车制造业做出相关调整来适应新车进口的监管变动,中国对该国汽车的需求量也大幅增长。2017年约有100,376位中国购车者选择购置英国品牌汽车,所购的汽车全部来自高档汽车制造商,而英国正是以生产高档汽车而闻名。

英国作为发动机设计和制造方面的卓越中心的声誉也推动2017年该国汽车制造业销量增长,数十亿英镑的投资帮助推动英国汽车制造业达到创纪录的生产水平,国内外需求量都有所增长。2017年英国发动机总产量增长6.9%,超过270万台,其中54.7%的发动机被运往全球汽车和货车工厂。事实上,英国每年都会向亚洲地区的汽车制造商出口价值约15亿英镑的零件,但来自亚洲地区的进口额却要高出两倍以上。

SMMT首席执行官麦克-霍伊斯(Mike Hawes)表示:“世界级工程设计、政府的大力合作和大规模投资,帮助英国成为全球汽车开发和制造方面较高产、最具创新性的国家之一。中国是英国汽车制造业的关键市场之一,亦是材料和零件方面的重要贸易合作伙伴。由于两国都对汽车制造业进行了大力投资,中英贸易合作关系的加强将会为我们的产业和经济释放更多红利。”

英国汽车制造业

2016年12月

2017年12月

%变化

2016年年初至今

2017年年初至今

%变化

总销量

113,976

100,604

-11.7%

1,722,698

1,671,166

-3.0%

国内销量

18,669

14,078

-24.6%

373,255

336,628

-9.8%

出口销量

95,307

86,526

-9.2%

1,349,443

1,334,538

-1.1%

出口占比

83.6%

86.0%


78.3%

79.9%


中国市场的五大英系畅销车型

  1. MINI One
  2. 路虎揽胜运动版(Range Rover Sport)
  3. 捷豹F-Pace (Jaguar F-Pace)
  4. 路虎揽胜(Range Rover)
  5. 路虎发现(Land Rover Discovery)

全球市场对英国汽车的需求量
英国汽车制造业的十大出口目的地(占比)

全球

欧盟28国

53.9%

美国

15.7%

中国

7.5%

澳大利亚

2.9%

土耳其

2.6%

日本

2.4%

加拿大

2.1%

韩国

1.6%

俄罗斯

1.2%

以色列

0.9%

欧盟

德国

8.0%

意大利

7.2%

法国

6.7%

比利时

5.0%

西班牙

3.1%

消息来源: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零售业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