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远仪器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2017年1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大会上 ,“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上海创远仪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产业链其他同仁共同获得了这一殊荣。

北京2017年1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月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大会上“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这标志着我国移动通信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登上了一个新的高峰。上海创远仪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产业链其他同仁共同获得了这一殊荣。

创远仪器获奖图片
创远仪器获奖图片

 

移动通信是国家关键基础设施,是全球科技创新和国家竞争力的战略必争高地。三十年来,我国经历了“1G空白、2G跟随、3G突破”的发展过程。2005年全球进入4G标准竞争热潮,我国重点克服了技术、产业、组网、测试、组织机制五大挑战,突破重大核心技术,提出并主导TD-LTE国际标准,实现了全产业链的群体突破,并在全球广泛应用,实现了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历史性转折。仪器仪表作为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同样经历了这样的过程,TD-LTE给我们带来了机遇。

作为“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关键技术与应用”的项目主要完成单位之一,创远仪器是我国无线通信测试仪器技术领域的重要成员,长期致力于无线通信测试仪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伴随我国TD-LTE产业的发展,创远仪器面向芯片、终端、基站、网络等关键环节的测试需求,突破4G通信测试关键技术,研制了一系列应用于TD-LTE产业链的高端通信测试仪器并实现了产业化,尤其在MIMO信道模拟、无线空口信号分析和网络优化、终端和基站制造测试等方面有力支撑了TD -LTE产业发展。

创远仪器,是一家自主研发高端无线通信测试仪器,并提供整体测试解决方案的专业仪器仪表公司;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创新求远、追求卓越是我们创建初期的口号,多年来不忘初心,不断追梦。这次TD-LTE项目荣幸获得特等奖,是对创远仪器的较大肯定。创远仪器将不负众望,继续立足于无线通信测试仪器仪表领域,力争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测试仪器仪表企业,推动我国通信产业向5G迈进

消息来源:上海创远仪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