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科院联合罗德与施瓦茨于MWC展示C-RAN虚拟基站解决方案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利用罗德与施瓦茨的LTE信号分析仪,展示其集中化无线接入网虚拟基站解决方案,此技术有助提升系统在超密度网络中的容量。

香港2017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7年世界移动通大会上,利用罗德与施瓦茨 (R&S) 的 LTE 号分析仪,展示其集中化无线接入网 (C-RAN) 虚拟基站解决方案,此技术有助提升系统在超密度网络 (Ultra-Dense Networks, UDNs) 中的容量。

是次演示展示了应科院最新基于 TD-LTE 协调无线接入网技术的虚拟基站解决方案,当中包括基于 LTE x86 技术的虚拟基站基带单元 (BBU) 及两个发射接收点。罗德与施瓦茨的 RTO 数字示波器及其 R&S FS-K104 EUTRA/LTE 下行信号分析软件和 R&S FS-K105 EUTRA/LTE 上行信号分析软件监察着从每个发射接收点发出的符合标准的 TD-LTE 信号。结果显示,两个发射接收点经协调的数据流量,共同被调度到相同的时间频率资源进行传送。系统容量透过空间复用而得以提升。另外,此技术支援联合传输 (Joint Transmission, JT),从而提升基站边缘号质量,及消除在一般移动网络中非常普遍的小区间干扰。由于所有在虚拟基站群内的基站共同使用相同的基站识别码,因此在各虚拟基站之间,不需要进行转换交接。虚拟基站技术可进一步支援在5G超密度网络中的基于波束形的虚拟网络。

应科院的协调无线接入网虚拟基站基带单元采用网络功能虚拟化 (NFV) 方法。此方案在商用级 x86 伺服器上运行,可扩展至支援多达96个 LTE 基站。此演示使用三元达小基站作为远程无线电单元 (RRUs),可达至成本效益,灵活部署。此系统亦能按系统要求,支援其他远程无线电单元。

应科院自2008年积极研发 LTE 技术,并已在可推出市场的 LTE 及 LTE-A 小基站和终端技术发挥领导角色。应科院致力开发新一代通系统,是5G技术的先驱者。除了无线接入网系统,应科院亦积极研发不同的4.5/5G技术,并把技术商用化,包括大规模MIMO、机器类通 (Machine Type Communications, MTC)、终端直通 (Device-to-device, D2D) 及车联网 (Vehicle-to-Everything, V2X)。

应科院在世界移动通大会的演示利用了三元达的小基站作为远程无线电单元。是项演示在2017年2月27日至3月2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 Fira Gran Via 举行的2017年世界移动通大会三元达展位中(5号馆,展位5G70)进行

消息来源: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