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助工程-鲁甸地震伤员康复支持项目研讨会召开

全面康复 回归社会
2016-12-29 11:00 6899
近日,“关助工程-鲁甸地震伤员康复支持项目研讨会”在鲁甸县人民医院隆重召开。

云南鲁甸2016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关助工程-鲁甸地震伤员康复支持项目研讨会”在鲁甸县人民医院隆重召开。参会人员共计60余名,他们包括地震伤员,以及来自公益机构、企业、政府部门和医院的代表。

关助工程源起于2008年汶川震后,全程由赛诺菲(中国)出资并参与,2008年-2012年由国际助残管理和实施,2013年至今由合力社区管理并实施,由国际助残提供技术支持。关助工程旨在尽早地较大程度地提升地震伤员的肢体、心理和社会功,促进其尽早回归家庭和社会,同时注重提升当地医院康复综合水平,确保他们能长期为地震伤员和其他病人提供高质量的康复综合服务。

合力社区鲁甸项目总监蔡胜主持研讨会
合力社区鲁甸项目总监蔡胜主持研讨会

 

赛诺菲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总监闵家健先生发言
赛诺菲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总监闵家健先生发言

 

香港世界卫生组织康复协作中心顾问贝维斯教授发言
香港世界卫生组织康复协作中心顾问贝维斯教授发言

会议由合力社区机构负责人鲁甸项目经理蔡胜主持召开,赛诺菲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总监闵家健先生介绍和发布了关助工程社会责任报告。国际助残中国国内项目总监孙鹤,从专业技术角度分析并高度肯定了关助工程八年来各项目的效率、可持续性和效果。项目组回顾了鲁甸项目两年来为地震伤员全面康复和提升当地医院综合康复能力做出了的努力和取得效果。鲁甸县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刘世友分享了在项目支持下,康复科实现跳跃式发展的历程。与会人员就当前医院康复能力提升和地震伤员康复的后续需求和挑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可操作的应对策略。

香港世界卫生组织康复协作中心顾问贝维斯,高度肯定了鲁甸项目及关助工程八年来各大项目取得的成绩。贝维斯指出,关助工程八年来震后救灾的专业经验和服务模式,为世界卫生组织2016年11月正式发布紧急救灾指南提供了宝贵的实践论据。该指南强调,紧急医疗救灾队伍配置中必须包含至少一名康复专家,医疗救灾必须包含康复辅助用具。

消息来源:赛诺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