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全球开店”宣布2017战略重点

面向中国卖家成立Amazon Business专属招募团队
2016-12-07 16:47 7956
今日,亚马逊中国宣布“全球开店”业务2017年在华四大战略重点,助力中国卖家拓展全球个人消费以及商业采购业务,推动“中国制造”升级为“全球品牌”。

北京2016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今日,亚马逊中国宣布“全球开店”业务2017年在华四大战略重点,助力中国卖家拓展全球个人消费以及商业采购业务,推动“中国制造”升级为“全球品牌”。作为四大战略重点之一,亚马逊面向中国卖家推出“Amazon Business(亚马逊商业采购站点)卖家招募计划”,并在中国设立专属招募团队,帮助中国卖家入驻Amazon Business,拓展商业采购业务,为美国的企业和机构客户带来更丰富的来自中国的优质选品。

亚马逊面向中国卖家成立Amazon Business专属招募团队
亚马逊面向中国卖家成立Amazon Business专属招募团队

此外,亚马逊“全球开店”2017年在华战略重点还包括:

  • 持续不断地通过提升卖家的产品品质提高用户体验;
  • 优化品牌管理工具与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卖家通过“全球开店”打造“全球品牌”;
  • 为中国制造企业提供定向支持与服务,通过跨境出口直接触及全球消费者,实现业务模式转变,推动制造业的升级与转型。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艾瑞克布鲁萨德(Eric Broussard)表示:“亚马逊持续创新,提供全方位工具与服务,帮助全球卖家拓展跨境业务。过去几年,我们看到中国卖家通过‘全球开店’把丰富的产品带给全球的消费者。今天,‘Amazon Business’卖家招募计划的启动也将通过亚马逊的优势资源以及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专长帮助中国卖家拓展全球商业采购业务,拓展更多全球业务机会。”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艾瑞克.布鲁萨德(Eric Broussard)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艾瑞克.布鲁萨德(Eric Broussard)

亚马逊于2015年在美国发布Amazon Business。上线仅一年时间,Amazon Business线上成交额已达10亿美元,服务超过40万企业和机构客户。超过45,000家第三方卖家入驻Amazon Business,并完成Amazon Business超过一半的订单交易。

Amazon Business 第三方业务总监罗伯格林(Rob Green) 表示:“Amazon Business能够帮助卖家利用亚马逊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优势来发展他们的业务。通过Amazon Business,卖家能够直接接触到全球几十万商业采购客户。对于商业采购客户而言,Amazon Business为其提供了丰富的选品以及便捷的采购体验,从而节省了采购成本与时间。”

为了帮助中国卖家在Amazon Business上更好地拓展业务,亚马逊在中国成立了本地卖家招募团队。该团队由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组成,为中国卖家提供业务、运营和技术方面的支持,助力卖家启动Amazon Business业务。此外,商业采购站点还提供一系列工具,帮助卖家更好地服务企业和机构客户。

这些工具包括:

  • 企业定价和批量折扣 -- 设置专属商品价格,仅企业及机构客户可见;
  • 质量认证 -- 提交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的有关质量及社会责任的认证,以获得企业客户的信任;
  • 丰富的内容 -- 支持上传CAD图纸、用户手册等信息,还可在公开资料中添加企业标识、企业故事等信息;
  • Amazon Business专属徽章 -- 满足业绩和服务要求的卖家将获得Amazon Business专属卖家徽章,提高企业知名度和信誉度;
  • 业务指标 -- 提供相关数据,提升卖家的业务洞察力,从而推动业务增长。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表示:“中国的卖家、品牌商、制造商都拥有世界一流的设计与生产制造能力。亚马逊‘全球开店’已经帮助中国企业进入全球个人消费市场,‘Amazon Business卖家招募计划’的推出将帮助中国企业进入全球商业采购市场,为优秀的中国卖家与美国的优质企业客户之间搭建桥梁,实现‘中国质造,货通全球’。 中国的本地团队将持续关注卖家体验, 提供专业支持与服务、不断提升产品工具,帮助中国企业成功拓展全球业务,挖掘全球跨境电商的增长潜力。”

作为Amazon Business的尝鲜者,唯亚办公 -- 中国领先的办公椅制造商和供应商,于2016年7月作为试点企业入驻。入驻后,其销售业绩远超预期,原计划销售半年的货物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即售罄。唯亚办公总经理曹璠表示:“对于唯亚而言,加入Amazon Business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它帮助我们成功拓展美国主流企业和机构业务,而在此之前我们没有能够直接接触到这些企业客户群的渠道。借助Amazon Business,我们可以接触到全球的企业和机构客户,在迅速拓展海外业务的同时打造自有品牌。”

消息来源:亚马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