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连续3年蝉联Advantage零售商综合排名第一

2016-12-01 09:00 6243
近日,全球权威零售咨询公司Advantage发布了2016年中国零供关系调研报告,沃尔玛在综合排名上位居首位,并连续三年在中国市场独占鳌头,在各关键指标上均位列前茅。

深圳2016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权威零售咨询公司Advantage发布了2016年中国零供关系调研报告。超过160家供应商参与了该调研,对其合作的关键现代渠道客户进行业务关系、人员及组织、品类及业务开发、零售执行和供应链管理五个方面的评分。调研结果表示,在32家同业态的零售企业中,沃尔玛在综合排名上位居首位,并连续三年在中国市场独占鳌头,在各关键指标上均位列前茅。

今年是沃尔玛入华20周年,一直以来,沃尔玛十分重视与供应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中国的经营始终坚持本地采购,目前已经与超过7000家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调研报告显示,沃尔玛在业务关系模块,净优势值达67%,占据排行榜首。供应商评分较高的三个方面是:采用战略性的业务运作方法,明确传达公司和品类战略/目标,零售商的决策是完全基于供应商的客观业绩表现。参与本次调研的供应商涵盖多个品类,包括干货、生鲜、个人护理等,且基本都是国内外知名厂商。有供应商表示:“沃尔玛是根据双方合作的分析数据做决策判断的,且门店运营的配合度很高,我们跟沃尔玛总部沟通好的生意计划,门店都会高效执行,表现出很高的专业度,沃尔玛员工也没有收受贿赂和索要好处的现象。”还有供应商认为:“沃尔玛会向我们传达战略目标,同时对每个部门今年的业绩表现、毛利空间、下个阶段的计划等方面都会提前与我们沟通。”

调研报告指出,沃尔玛在品类/业务开发模块的评分中也表现出色,供应商评分较高的三个方面是:迅速在市场开展全国新品牌或者新项目的营销活动,采用有效的品类管理或者项目管理方法,制定了清晰的策略来发展品类和促进生意增长。以沃尔玛与可口可乐的合作为例,作为全球战略伙伴,双方在产品策略、销售规划、供应链管理等方面都有充分的沟通及全面的合作。今年6月,双方于沃尔玛景田店联合主办了一场庆祝沃尔玛20周年独家专供沃尔玛可口可乐玻璃瓶发布仪式。同时,在门店内以专区形式集中陈列产品,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在顾客中获得了很好的反响。过往5年来,可口可乐在沃尔玛门店的平均销售额增长超两位数。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首席采购、市场及供应链官何美睿(Marybeth Hays)表示:“作为一家全球性的零售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紧密合作让我们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带来更多的优质商品,同时也可以更好地把握全球新的市场发展趋势与机会。沃尔玛将持续加深对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的了解,与供应商共同发展,为我们的顾客提供更多品质保证和省心实惠的好商品。”

今年时值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与众多供应商共同为顾客带来更多优质优价商品。 
今年时值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与众多供应商共同为顾客带来更多优质优价商品。

 

 “沃尔玛媒体中心”微信号
“沃尔玛媒体中心”微信号

 

“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
“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