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零售力量排行榜公布 沃尔玛居零售商生意基础首位

2017-06-19 09:30 7639
近日,凯度零售咨询(Kantar Retail)发布了2016年中国PoweRanking零售力量排行榜调研结果,沃尔玛在该机构此次调研中获零售商生意基础排名首位。今年有超过360位制造商和零售商人士参与了本次调研。

深圳2017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凯度零售咨询 (Kantar Retail) 发布了2016年中国 PoweRanking 零售力量排行榜调研结果,沃尔玛在该机构此次调研中获零售商生意基础排名首位。这是凯度零售咨询在中国开展零售力量调研的第六年,今年有超过360位制造商和零售商人士参与了本次调研。零售商生意基础包括:“较佳采购团队、最具创新性的商品经营和陈列、较强的供应链管理能力、较佳的品类管理团队、较佳门店执行、较佳数字营销”几项评选维度报告显示沃尔玛在以上评选维度均表现突出。同时,沃尔玛在公司战略排名之“最清晰的公司战略”评选维度位居第一。

本年度 PoweRanking 中国零售力量排行榜研究了不同制造商和零售商面对中国零售转型期的不同应对,“创新”与“协同”成为本年度零供关系的关键词。一直以来,沃尔玛十分重视与供应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拥有强大的全球采购优势,且在中国的经营也始终坚持本地采购,目前已经与超过7000家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首席采购官刘晓恩表示:“沃尔玛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致力于成为较受信赖的零售商,积极引领并推动采购管理、门店营运、零售管理和供应链等方面的创新,希望通过全方位资源深度整合及优化提升价值,不仅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更期待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提供更多优质优价的商品。”

沃尔玛始终致力于成为最受顾客信赖的零售商
沃尔玛始终致力于成为最受顾客信赖的零售商

本次调研报告中提到:“在基础的生意合作层面上,零售商采购团队和品类管理水平直接影响着制造商的收益。近年来整体快消品市场每况愈下,制造商与零售商携手进行品类管理合作,扩大品类市场的需求越发迫切。”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不久举办的中国ECR(Efficient Consumer Response高效消费者响应)大会上,沃尔玛和宝洁合作的“供应链端到端协同化之品类细分管理”项目获得了大会的白金奖,该方法突破了产品ABC类分析仅用于单一的供应链库存管理中的局限性,而是革新的将品类细分管理的思想应用于端到端的完整供应链之中,达到销售、库存的双优化。

同时,本次报告还特别指出:“作为全球较大的线下国际零售商之一,沃尔玛具备先进的零售技术和严谨的管理能力。其强大的配送中心系统,清晰的价格策略和全面的营收指标考核保障了公司可以长久持续稳定的发展。在运营和生意层面上,沃尔玛的零售管理和供应链系统始终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值得其它零售商学习”。

欢迎关注“沃尔玛媒体中心”微信号和“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

“沃尔玛媒体中心”微信号
“沃尔玛媒体中心”微信号

 

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
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