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莱坞用100万纯奖金向中国电影编剧表达尊重和敬意

2016-10-31 09:00 6315

北京2016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作为一名电影编剧,如果不卖剧本就能收获100万,你是否相信?国内较大最活跃的线上版权交易平台云莱坞将拿出“100万纯奖金,寻找中国新编剧”,希望用事实和诚意,做出实实在在的改变。

在目前的电影行业,编剧新人普遍存在这样一种困境:话语权低,创意不受尊重,机遇有限,稿酬惨淡。曾有编剧戏谑地提到一种圈内论调 --“尾款是不存在的”,年轻编剧们早已不指望拿到当初谈好的价钱。相比于“拿不到”,这种对侵权的“默认”则更加可怖和悲凉。

在中国做编剧,似乎熬出头的就是一线大咖,熬不出头的就是技术工人。这种对电影源头创作者的尊重缺失,在文化产业显得尤为畸形和奇特。不少优秀编剧迟迟无法靠写作养活自己,几乎快成了苦情戏的主角。

“云莱坞举办中国新编剧大赛,联合国内较大的电影垂直媒体‘毒舌电影’、100家国内知名的电影制片公司,就是为了让优秀新编剧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发现、获得肯定、赢得尊重。这是一场公开公平的专业竞技。”云莱坞CEO吴又如是说。

中国新编剧海报
中国新编剧海报

一位顶级电影编剧,值得100万纯奖金

为什么是100万?-- 抛出这样疑问的人不止一两个。

“当你的电影剧本能够价值100万的时候,你就是一个顶级的电影编剧了;我们要找的就是顶级的电影编剧,必须为此付这个量级的钱。”吴又的回答简短有力。

大赛发起人之一黄旭峰补充说:“事实上,在当今电影市场的剧本稿酬从几万到几百万不等。按照这样的市场行情,用100万买下一位编剧大牛的剧本,也算不上太多。但直接给予100万纯奖金的,这确实绝无仅有、史无前例。”。

在“云莱坞·中国新编剧”大赛中,获得100万奖金的条件只有一个:完成一部拍案叫绝的电影剧本。也就是说,它既不涉及获奖作品的版权预购,也不关乎编剧的绑定签约。

100万纯奖金,代表云莱坞对一位中国优秀电影编剧的激励和敬意。

中国新编剧海报
中国新编剧海报

拿奖金不误卖剧本,100万绝不是拦路石

100万纯奖金的奖励虽然可观,但有参赛编剧也抛出了担忧:如果我参赛的作品被买走了,还能参与最后大奖的角逐吗?

大赛发起人之一黄旭峰说:“我们要举办一场完全纯粹的发现新编剧的赛事,而且并不想因为历时365天而耽误剧本的开发进程。”也就是说,在参赛的过程里,剧本可以被自由买卖或者被拍摄成片,并不会影响大赛的评选和大奖的角逐。

云莱坞app也将助力参赛剧本在赛程中较大程度被交易。每部参赛作品无论入选与否,都将被上传至云莱坞app,优秀作品将优先推送,聚集于平台之上的10000+影视人将陆续在作者的允许下阅读剧本原文。

所以,在大荧幕看到自己的剧本变成合格的影像,同时领取大赛的100万纯奖金,这是极有可能全部实现的。

选拔机制公平公开,确保奖金抵达最牛编剧

“云莱坞·中国新编剧”大赛在赛程设置上,分为评委会初选、专业评委周选、行业季度创投和评选、年度创投和冠军终选等四个阶段,层层筛选递进,公平公正公开,确保不落下一部好作品。

在评审阵容上,大赛组委会力邀安乐电影、光线影业、华谊兄弟、万达影业等100家知名电影机构的资深电影制片人,以及柏邦妮、董润年、顾小白、黄海、焦华静、冉甲男、苏亮、苏彪、张冀、张小北、周荣扬、周智勇等国内著名编剧全程参与评选,从市场和创作两个角度,给出较专业的建议和评断,最终票选出100万纯奖金的得主。

从最初的选拔到最终的评审,所有参赛的编剧将与几乎覆盖整个电影产业的行家面对面沟通剧本创作和开发。

100万纯奖金,代表了云莱坞对寻找真正的电影新编剧和伟大中国故事的态度与决心。正如大赛评委之一、著名编剧冉甲男所说:“金钱从来都不是重要的,但很多重要的东西都可以用金钱来表达。这个奖金的数值说明编剧这个行业越来越重要,也越来越需要更多的新鲜力量。”

大赛已于10月8日开启,电脑打开 www.yunlaiwu.com立即报名。百位资深电影人评委将于12月10日开始陆续与你见面。

二维码
二维码

消息来源:云莱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