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财经传媒启动中国优秀传媒学生计划

2008-12-10 16:57 5666

致力培育更多传媒人才

北京2008年12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新华财经传媒 (Nasdaq: XFML) 今天于中国传媒大学颁发年度奖学金,表扬了32位在专业实践、学术研究、学业成绩等方面有杰出表现的学生。年度奖学金是新华财经传媒发起的“中国优秀传媒学生计划”的一部分,除了奖学金以外,该计划还设有一年四次的传媒行业讲座和暑期实习机会,致力利用公司现有资源和传媒业务优势,鼓励传媒学生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并注重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以为传媒业界的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中国传媒大学是该计划首届的合作大学,该计划面向电视与新闻学院及广告学院两个院系的上千名在校学生。经评审、面试后,其中13人获得杰出实践表现奖,7人获得优秀传媒学生助研金,12人获得优秀传媒学生奖学金。杰出实践表现奖用来表彰那些在传媒领域的社会实践过程中,表现优秀且取得一定成绩的本科生。优秀传媒学生助研金则是针对正在从事传媒行业课题研究的研究生,鼓励并帮助他们做有深度、有价值的学术研究。优秀传媒学生奖学金则是帮助品学兼优但在经济上有困难的本科生。

新华财经传媒总裁晏格文先生在典礼开幕时表示:“作为中国传媒业界的一员,新华财经传媒不仅努力通过专业服务满足市场需求,还致力于推动整个传媒行业的发展。因此,公司设立了‘中国优秀传媒学生计划’,希望借此机会培养传媒领域的人才,推动行业发展。”

晏格文先生还说:“中国优秀传媒学生计划能顺利落实并启动,我要感谢中国传媒大学支持和合作,使第一届计划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评审的过程中,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具有良好品质,对自己的专业充满热情,对社会有承担。我相信他们走出校园后,会成为具有专业素质的中国传媒人才,他们也能够在这一计划的支持下更好地提高自己。”

在颁奖典礼后,新华财经传媒和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想成为未来的传媒人才,要如何‘武装’自己?”的论坛,演讲嘉宾讲述了自己在传媒领域丰富的个人经验以及国内外行业的相关实践案例。他们就中国媒体正在逐步与世界接轨,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互相交融又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传媒人应怎样在平衡受众、广告收入、社会责任等方面来运营管理媒体而发表意见,除此之外,对于将要步入社会的广大传媒专业毕业生,论坛上还进行了一些就业领域的讨论,例如如何使自己在校内的学习能够满足社会的需要,怎样才能使自己获得第一次工作经验等等。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丁俊杰先生说:“我们很高兴能和新华财经传媒共同举办这一计划,未来的传媒行业需要多元化的传媒人才,我们相信通过参与计划和深入的讨论,学校的师生们都能够受益匪浅。”

今年计划中的其他传媒行业讲座和暑期实习机会将于下半学年继续进行。新华财经传媒表示希望将来中国优秀传媒学生计划能与更多的中国高等院校进行合作,受惠更多优秀学生。

-- 颁奖嘉宾: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副院长陈作平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副院长张树庭先生

新华财经传媒总裁晏格文先生

新华财经传媒电媒广告部副总裁徐琅女士

-- 论坛嘉宾:

邓炘炘博士,电视与新闻学院传播系主任、教授,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传播系主任。北京网络媒体协会理事。国家职业技术鉴定专家委员会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专家。

杨懿先生,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广告主研究所副所长,广告学院公共关系系讲师,曾供职于中央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机构,具有多年新闻、广告、公关等行业从业经验。

晏格文先生,新华财经传媒总裁,新华财经主编和企业传讯董事总经理。1990年至1995年曾任路透社亚洲编辑,晏格文先生在媒体业工作逾三十年,精通多种语言,曾成功编译金庸名著《书剑恩仇录》英译版。他在亚洲多个新闻机构工作,对亚洲地区的媒体行业非常熟悉,并且在中国新闻界拥有丰富的经验。

徐琅女士,新华财经传媒电媒广告部副总裁。曾任北京光线传媒集团副总裁。拥有超过15年媒体行业的工作经验,涉足电视、互联网和无线媒体等领域。徐琅女士在媒体业务拓展、市场营销、品牌管理和新媒体业务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

关于新华财经传媒有限公司

新华财经传媒 (Nasdaq: XFML) 是一家中国领先的传媒集团,拥有独特的传播平台,为客户提供覆盖全国的通路,直达新富一族。集团下设电媒广告、平面广告和综合广告互为补充的业务部门,提供全面解决方案,充分满足客户在广告传播各阶段的不同需求,有效联系其目标受众。集团独特的传播平台覆盖电视、广播、报纸、杂志、户外广告和互联网等众多媒体渠道。

新华财经传媒总部设在北京,办事处和分支机构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中国主要城市。详情请浏览: http://www.xfmedia.cn 。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传媒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OTC:XSEL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