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生花发起全民写诗填词活动 民谣才女程璧加盟

三生花
2016-07-08 18:46 10721

杭州2016年7月8日电 /美通社/ -- 7月8日,美妆新品牌“三生花”官博首度发声,宣布发起“千金悬赏三行诗”的诗歌填词活动。这首名为《花开三生》的诗歌,最终将以现代诗的形式呈现。其中的大部分歌词已由“85后民谣女神”程璧创作完成,而最后留有三行诗句交由网友来创作。7月11日,将公布活动的优胜结果,并最终确定全词内容。这首词将由程璧谱曲,并作为三生花开业活动的主题曲全网发布。

三生花官博首发为程璧《花开三生》新歌填词
三生花官博首发为程璧《花开三生》新歌填词

程璧献唱三生花 “这是我想要的故事”

程璧是民谣界公认的才女,有着“又优美又沉静,又清亮又崭新”的独特嗓音,被称为“离诗歌最近的声音”。作为85后民谣女歌手、独立原创音乐人的她,已经在音乐领域造诣不浅。程璧在第二张独立音乐专辑《诗遇上歌》中,对许多著名的诗作进行了谱曲演唱。这张专辑在京东全国销量连续位列TOP榜单,并获得中国诗人北岛、西川,日本诗人谷川俊太郎的推荐

三生花控油清肌套装照-三生花旗舰店
三生花控油清肌套装照-三生花旗舰店

当程璧在微博宣布将在7月发表新歌时,她等到了那个她要的故事。不过这次故事里会是满地的“三生花”。三生花是一个美妆新品牌,定位十分年轻、文艺,同时其品牌名称背后也有着一个十分动人的故事。正是因为这个故事打动了程璧。所以,程璧欣然答应了与三生花品牌进行一次合作 -- 为其创作并演唱主题歌曲。

“85后民谣女神”创作型歌手:程璧
“85后民谣女神”创作型歌手:程璧

千金悬赏三行诗 “我们都是方文山”

这一次,通过和三生花的合作,程璧希望和网友们一起完成这次遇见 -- 不只是单纯地唱歌给网友们听,而是能和网友们共同创作一首歌曲。

消息发布后,网友们纷纷表示惊喜。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不会写诗咋办?”好在此次程璧写的是现代诗。相比起古诗的严于格律,现代诗的表现手法更为自由,注重意象经营重于修辞运用。所以网友无需纠结形式问题,完全可以像平时写个性签名那样,根据自己的理解自由发挥。由此,不少网友诗兴大发,频频抛出金句,或语出惊人,或意蕴深长。当填词活动演变成一场拼脑洞、比文艺的游戏,网友们自然就不会吝啬自己的智慧了。一位网友感叹道,“今夜我们都是方文山”!还有粉丝评论称“连互动的形式都做得这么有情调,可以,这很程璧!”

在炎炎盛夏,本是做什么都会燥热难耐的季节。而这场“以诗为名”的填词活动却号召网友们沉下心,和程璧一起写诗。也许正因如此,这场活动才更显特别。在热点云集的暑期档意外掀起了一股文艺风潮。

三生花“千金悬赏三行诗”填词活动,仍在微博、微信等平台同步进行中。

消息来源:三生花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