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S MEDIA助力李宇春打造出道11年首张VR版MV

《开放》态度 斗士精神
掀起VR内容“野蛮生长”热潮
VS MEDIA
2016-06-22 16:44 6923
21日李宇春首支 VR 版 MV《开放》的发布会座无虚席。发布会现场,李宇春力邀300位观众同时带上 VR 眼镜,一刹那观众立即浸入未来世界 。 所有现场观众一齐同“小宇”享受节奏强烈的电子乐,360度全方位感受 MV 中的场景。

北京2016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夏至炎热的天气仍比不过粉丝的热情,21日李宇春首支 VR 版 MV《开放》的发布会座无虚席。发布会现场,李宇春力邀300位观众同时带上 VR 眼镜,一刹那观众立即浸入未来世界所有现场观众一齐同“小宇”享受节奏强烈的电子乐,360度全方位感受 MV 中的场景。李宇春本人也是现场首次观看《开放》VR版,她表示:“我还想回去再看一次,非常的真实,触手可及的感觉,非常震撼。”

发布会现场300余观众头戴VR设备观看李宇春《开放》MV
发布会现场300余观众头戴VR设备观看李宇春《开放》MV

这支科技能量爆棚的 VR 次元体验 MV,是中国流行女歌手、词曲创作人李宇春出道11年来首支360度 VR(虚拟现实)版 MV,斥资数百万元打造由全球第一个以华人创作人为主的 MCN (multi-channel network) VS MEDIA 携手微鲸科技、数字王国(Digital Domain)及导演 Pierre Michel 首次联合制作。消息一出,立即吸引各大媒体和粉丝关注狂潮,在备受瞩目的科技、游戏、音乐类市场引发热议。音乐行业与科技所碰撞出耀眼火花,也必将引发 VR 内容的“野蛮生长”。

李宇春与制作方合影,左一为VS ME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雅芬
李宇春与制作方合影,左一为VS ME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雅芬

谈及 VR 版 MV 的拍摄过程,李宇春表示,自己很想尝试新鲜事物,也担心过效果,但最终抱着好奇心,做了这样的尝试。“我觉得这是一个有趣的事情,并且会发展起来的一件事情,因而我愿意去做这样的尝试。”李宇春说。

从今年1月份的初次接触,到3月中旬赴曼谷正式开拍,一个多月的时间内,VS MEDIA 迅速行动,与李宇春的团队并肩,为 MV 提供创意脚本,并在实际拍摄中出谋划策。国际上引入合作伙伴好莱坞团队数字王国,国内又对接了同属华人文化投资组合公司的微鲸科技,后期精心巨制,历时5个月,最终形成这支大制作、高水准的里程碑式音乐盛宴。

“李宇春的《开放》展示了 VR 和音乐跨越碰撞的无限力量。虽然目前市场上的 VR 硬件和技术很多,但 VR 内容一是有限、二是零碎,而优质的中文内容就更加稀缺。VS MEDIA 的优势之一就是提供有品质的内容和强大的国际资源,致力于激发创作人的跨界创作灵感,为中国的 VR 内容市场提供更多新鲜、优质的系列内容。” VS MEDIA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雅芬说。

除了对接强大的国际 VR 制作资源,VS MEDIA 自身也具备极强的 VR 视频创作能力。在 VS MEDIA 的平台上,凝聚着众多有创意的视频内容创作人。VS MEDIA 借助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的优势,帮助他们提升内容品质、打造个人品牌,实现多渠道推广,促进 IP 形成和变现。VS MEDIA 刚刚为一位创作人“禹荷先生”打造了香港 VR 360 游记系列,全程由 VS MEDIA 拍摄创作完成。年内 VS MEDIA 还将为10余位创作人打造 VR 视频,涉及音乐、游记等各个主题。

丰富的 VR 视频创作经验也为此次的《开放》全景 MV 的拍摄提供了借鉴。对于被拍摄者来说,较大的难度在于要有全景的概念。而为了达到电影特效级水准,制作团队采用了分隔式绿幕工作室拍摄的方法,来完成部分李宇春的片段及背景。因为 VR 全景 MV 和平面的 MV 拍摄非常不同,而在绿幕的背景下

就更难想象,VS MEDIA 的工作人员为李宇春非常细致地画出360度示意图,将示意效果立体地展现了出来,加快了拍摄进程,仅用2天就将全部画面拍摄完成。

开放》全景 VR 版 MV 已在国内发布,开放给所有支持 VR 播放的平台,观众可以全方位打开感官世界,享受全新的视听体验。这支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 VR 次元体验 MV,也揭开了李宇春“野蛮生长”个人巡回演唱会的序幕。相信在 VS MEDIA 这样具有创作能力与国际资源的力量的团队打造下,下半年 VR 内容生产也将迎来“野蛮生长”浪潮。

“由于并非所有视频播放渠道都支持 VR 全景播放,我们还特别为李宇春的粉丝们提供了 2D 版的 MV,一睹春春的风采。” VS ME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雅芬说“然而我们观察到,中国内地乃至全球范围内,VR 内容的创作和市场规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这必然会促进更多平台和渠道支持,形成良性循环。这支 MV 是我们第一步的开始,作为短视频行业的领先者,VS MEDIA 将继续和旗下的创作人一道,创作更多优质的内容,并愿更多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打造 VR 行业生态圈。”

VS MEDIA 是全球第一个以华人创作人为主的 MCN (multi-channel network) ,6月中旬刚刚获得由黎瑞刚执掌的华人文化控股集团战略投资,完成B轮融资。VS MEDIA 专注于发掘中国“有内容创作能力的视频网红”,通过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的优势,帮助这些创作者完成从 UGC 到 PGC 最终实现 IP 化的孵化过程。

附:李宇春《开放》VRMV背后的6个彩蛋

李宇春《开放》MV拍摄花絮
李宇春《开放》MV拍摄花絮

1. 《开放》VR 版 MV 的发布会上,300余位观众同时带上 VR 眼镜同步观看 MV内容,为国内首次。VS MEDIA 为此协调了300余组来自微鲸科技的 VR 眼镜,并租借了手机设备。

2. MV 中的李宇春遇到的代表喜乐和希望的小女孩,是 VS MEDIA 旗下的创作人“Super丹小妮”,小小年纪的她已然凭借搞笑的短视频表演成为网络小红人。她喜爱模仿而且记忆力超强,常常凭借她惊人的记忆力和深情并茂的表演一镜到底。

3. 实景部分的拍摄地是泰国曼谷,为满足后期制作对幅度的要求,MV 拍摄过程中使用了大量不同的拍摄技巧,并利用 RED 骁龙 6K 影院级摄像机捕捉脚本,保证了较高质素的图像及较佳的灵活度。

4. MV 中的机器人角色是全 CG电脑绘图创作的。

5. 后期制作全部在位于洛杉矶的数字王国动作捕捉摄影棚完成,强大的国际水准制作出媲美电影的特效规模及环境。

6. 仅仅3分钟的视频内容,使用了超过5千兆TB数据流量,超过1000字节的8K画质,并最终传输了超过250,000字节的4K画质。

有关 MV 的更多信息可关注 @VSMEDIA 微博;或微信搜索“VSME”关注 VS MEDIA 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VS ME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