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顿集团推行“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

“大爱沃顿”第一站 -- 茂名市电白县富地岗小学
沃顿集团推行“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邀请优秀艺术家对贫困地区孩子提供艺术启蒙教育,使其身心得到健康发展,从精神文化层面缩小城乡差距。

中国广州2016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沃顿集团推行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邀请优秀艺术家对贫困地区孩子提供艺术启蒙教育,使其身心得到健康发展,从精神文化层面缩小城乡差距。

早几个月前,沃顿集团与新快报赴贫困农村开展调研发现,贫困边远农村地区普遍存在艺术教育缺失的现象。因为闭塞与贫困,这些地区的孩子自小与艺术教育相距甚远。绘画、书法,对于他们来说,只是美好而陌生的词语。艺术教育是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方面,并且农村贫困孩子的艺术潜质并不比城里孩子差。这提醒们,艺术教育不能成为教育公平的死角。在反复的考察和研究后,沃顿集团决定推行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

本次行动公益关爱行动公益慈善拍卖两部活动构成。自616日至630日,沃顿集团将携多名知名艺术家与沃顿志愿者组成的助学团,分别前往茂名市电白县、化州市平定镇以及韶关市新丰县等地的扶贫助学点,为孩子们送上各种学习用品及生活物资,更会带来生动的艺术互动教学,为孩子打开艺术的大门。参与公益关爱行动的艺术家和其他热心艺术家所捐赠的40多幅书画艺术作品,将于7月的公益慈善拍卖会上,由热心的社会人士、收藏家、金融投资人士现场竞拍,拍卖所得资金将作为公益慈善款项,捐赠给各助学扶贫点,用于改善当地学校的教学环境。

616日,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由沃顿集团联合新快报社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项目。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荣誉会长罗蔚,新快报社社长、总编辑孙璇,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翁千惠,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当代美术院副院长蒋悦,广东省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梁江萍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罗蔚表示,本次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不仅能让农村贫困孩子走进艺术世界获得艺术美的熏陶和浸润也将扩大艺术教育在农村的社会影响吸引更多农村贫困孩子走进艺术课堂。

“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之后,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公益助学团立即前往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的第一站 -- 茂名市电白县富地岗小学。

富地岗位于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沙琅镇附近是一个被沙琅江包围着的小岛岛上有三个村子:河角村、上富地岗村和下富地岗村。2013年以前,岛上的村民如果想出岛,只能通过一个由五十多个塑料桶和几块大木板绑在一起的浮桥,河水湍急时,浮桥随时会被吞没。上个世纪90年代,岛上没有学校,村民的孩子只能涉过沙琅江到邻村的渡头小学去读书。不幸的是,一些孩子在过江求学的途中被江水夺去了生命。

为了让岛上的孩子方便就学,1993年村民们集资在岛上建成了富地岗小学。两层高小楼,两个篮球架,一个乒乓球桌,一杆国旗,没有围墙没有厕所甚至没有校门。现在,整个富地岗小学教学点只有80名学生,受限于教学资源的限制,孩子们期待已久的音乐、体育、美术等课程,却缺乏专业的教师授课。

616日中午时分,孩子们齐刷刷的跑下楼,自发的站在学校操场列队,迎接远道而来的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公益助学团。有孩子说,听到了消息,这两周来一直期待着这次艺术公益助学活动的到来。

茂名市电白县富地岗小学欢迎仪式
茂名市电白县富地岗小学欢迎仪式

针对艺术文具的缺乏,沃顿集团专门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丰富全面的艺术文具包 -- 水彩画笔、水彩纸图画本、学生墨盒墨汁、毛笔、调色碟。看到这些文具,孩子们眼神里都是满足和喜悦,纷纷打开包装跃跃欲试。画家蒋悦和书法家梁江萍也开始了美术与书法的启蒙教育课。从基础、书画用具种类的区别和使用,以及技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传授。孩子们听得兴致盎然,并纷纷就不懂的地方提问艺术家。我好喜欢人物画像,可是自己不知道怎么画出来,如果我要学的话,该怎么开始?有孩子问道。得到解答后,这名孩子说,这次有机得到名家传授,直接走到了对的路子上,对自己开始画画有很大帮助。两位艺术家现场示范创作的作品,精湛的技法让孩子们叹为观止。授课结束后,针对当地单亲家庭及留守儿童家庭等特殊人群,沃顿集团送上了粮油、棉被等慰问物资和生活慰问金。

次日早晨,书画家们和富地岗小学的孩子们来到了罗坑水库上采风写生。蓝天白云,绿树碧潭的自然风光本就是一幅水墨画卷,在这里艺术家们可以就此创作出一批优秀的艺术作品。

艺术家和孩子们在罗坑水库写生
艺术家和孩子们在罗坑水库写生

7月份,本次慈善行动中写生创作的作品,将联合其他艺术家捐赠的数十幅书画艺术作品进行公益慈善拍卖。届时收藏家、社会爱心人士、金融投资人等将进行竞拍,现场所拍资金将作为公益款项,由沃顿集团捐赠于助学扶贫点代表。

消息来源: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