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项目圆满结束

近年来,沃顿集团留意到贫困山区孩子在艺术教育方面缺失的问题,特联合广东新快报共同发起举办“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项目,有计划、有层次地开展一系列艺术教育扶贫行动。


广州2016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企业不能单纯地以赚钱为目的,需肩负起社会责任,扶助弱势群体、积极回馈社会。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沃顿集团一直以来关注社会公益。近年来,沃顿集团留意到贫困山区孩子在艺术教育方面缺失的问题,特联合广东新快报共同发起举办“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项目,有计划、有层次地开展一系列艺术教育扶贫行动。

沃顿集团联合新快报开展“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项目
沃顿集团联合新快报开展“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项目

作为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大型公益项目,本次活动获得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广州市慈善会以及助学点所在乡镇政府等大力支持。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罗蔚表示,金融是经济的核心沃顿集团以金融推动实业发展,助力企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沃顿集团踊跃参加慈善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由于经济困难等客观原因国内还有不少留守或贫困儿童无法顺利完成学业更不要说能得到艺术教育的熏陶。今年6月份,沃顿集团爱心助学团携手孙戈、蒋悦、朱颂民、何俊华、乔平、梁江萍等多名业内极负盛名的艺术家先后前往茂名电白、化州同庆、清远英德等地,为贫困边远地区小孩提供艺术启蒙教育引导学生热爱知识、善用知识,为当地的受助儿童送去了切实有益的关爱与温暖。

沃顿集团爱心助学团为贫困边远地区小孩送去文具及生活物资
沃顿集团爱心助学团为贫困边远地区小孩送去文具及生活物资

随后,在7月20日,“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慈善拍卖会在广州塔圆满举行,以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为首的三十多位艺术家捐出的近五十幅精美书画作品,最终均以略高于市场估值的价格由社会爱心人士、金融人士等认拍,为贫困山区学校募集了一笔可观的善款。


“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慈善拍卖会为贫困山区学校筹集善款
“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慈善拍卖会为贫困山区学校筹集善款

慈善拍卖会是“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的延续。拍卖会所筹得的款项除了捐赠给此前“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中到访过的茂名电白富地岗小学、化州同庆宏道小学、清远英德花田学校等三所乡村小学用于改善教学环境,其余款项还将捐至广东省恤孤助学促进会和广州市慈善会沃顿慈善基金,由其监管并计划运用到更多的慈善公益项目中。

精准扶贫,教育先行。教育扶贫是最有生命力的脱贫方式,是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那些地处贫困边远地区的孩子,教育能改变他们的人生,他们得到的改变,也将为所在的地区带来改变。“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公益关爱行动从教育扶贫入手,从根源上精准助力贫困地区脱困。这是企业积极践行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表现,也是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

“大爱沃顿” 艺术善行助学公益项目只是沃顿集团在国内开展慈善公益项目的第一站,未来沃顿集团将联合政府、媒体、公益团体、社会企业等更多的机构,共同探索更进一步的长效慈善公益机制,更大力度地回馈社会。

消息来源: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家庭学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