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爱沃顿”进入英德,艺术善行助力精准扶贫

6月29日,沃顿集团携公益助学团前往“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的第三站 -- 广东省英德市西牛镇花田教学点。本次公益助学团由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书画专修学院副院长朱颂民及志愿者一起组成。

广州2016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6月29日,沃顿集团携公益助学团前往“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的第三站 -- 广东省英德市西牛镇花田教学点。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建军及羊城晚报副总编辑、新快报社长孙璇亲临现场支持本次公益助学行动并发表讲话。本次公益助学团由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书画专修学院副院长朱颂民及志愿者一起组成。

扶贫、脱贫是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当前中国扶贫脱贫已进入重要阶段,不能再继续“灌水式”“输血式”的传统扶贫模式,需要的是精细化的扶贫思想,促使贫困地区整体脱贫、全面脱贫。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

为此,沃顿集团特联合新快报共同发起“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邀请了多位著名艺术家对贫困地区孩子提供一系列艺术启蒙教育。作为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大型公益项目,得到了广州市慈善会沃顿慈善基金以及助学点所在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大爱沃顿”走进英德市西牛镇花田教学点
“大爱沃顿”走进英德市西牛镇花田教学点

花田教学点是一所农村小学,座落于西牛镇花田村委会塆角组旁边。教学点共4个教学班。共有一至三年级学生65人,混龄班有43人,教师5人。花田教学点在师资与物资方面都较为紧缺,为当地定点扶贫点。正如其他贫困边远地区小学一样,花田教学点在艺术教育方面长期缺位,孩子们期盼已久的美术、音乐等艺术课程,并没有专业教师授课。

花田教学点的孩子们大多数在6~10岁,看到助学团的到来,他们欢声笑语、开心不已。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翁千惠寄语同学们不要放弃追求知识、追求梦想的步伐,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以见识开启不一样的人生。

很多孩子喜欢书法与绘画,但却未曾用过水彩、画纸。为此,沃顿集团专门为宏道小学每个孩子准备了丰富全面的艺术文具包 -- 包括水彩画笔、水彩纸图画本、学生墨盒墨汁、毛笔、调色碟等。艺术启蒙课程是本次艺术善行活动的重要环节,在艺术界极负盛名的乔平与朱颂民开始传授书法与美术的课程。课堂上,他们不仅教导了孩子们书法、绘画的基础和训练方式,还亲笔示范如何运笔用墨。孩子们听得专心致志、兴致盎然,并在艺术家的引导下,纷纷动手写字与绘画。

艺术家为孩子们传授书法与美术知识
艺术家为孩子们传授书法与美术知识

同时,助学团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趣味互动,抢答、脑筋急转弯,孩子们参与得不亦乐乎,笑声回荡在校园里。课后,沃顿集团代表探访了当地贫困家庭,并送上了粮油、棉被等物品的扶贫慰问包和生活慰问金。

沃顿集团代表探访当地贫困家庭
沃顿集团代表探访当地贫困家庭

今年的6月30日是第七个“广东扶贫济困日”,广东省委、省政府正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济困。沃顿集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艺术家带领花田教学点的孩子们在英德当地进行采风写生,当天艺术家所创作的数幅画作在7月进行公益慈善拍卖,拍出的善款将由广州市慈善会沃顿慈善基金捐赠予助学扶贫点。

精准扶贫,教育先行。教育扶贫是最有生命力的脱贫方式,是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公义关爱行动从教育扶贫入手,从根源上精准助力贫困地区脱困,是“精准扶贫”的典型案例。接下来,沃顿集团将推行“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慈善拍卖会,带动更多爱心力量参与公益,使公益正能量循环不竭。慈善拍卖会所筹集善款将用于改进助学点教学设施,以改善学生的成长与学习环境。这是企业积极践行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表现,也是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

消息来源: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