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钱宝有票杀进票务平台第一梯队 抓流量需立足用户需求

2016-05-27 12:00 17447
2016年第一季度,据易观数据第三方票务平台数据报告显示,第三方票务平台突然杀入一匹黑马:一个名为钱宝有票的第三方票务平台 APP 以近月度1400万元的 GMV,顺利跻身第三方票务平台第一梯队,并成功占据第九位。

上海2016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金三银四”已经接近尾声,第三方票务平台各种促销战争的硝烟也开始消散,而取决于输赢的一季度 GMV 数据也陆续浮出水面。如何走出烧钱怪圈,真正找到用户需求,戳中用户痛点,才是行业发展新模式。

异军突起 黑马杀进第一梯队

根据2015年易观数据针对电影行业报告显示,第三方票务平台的 GMV 排名中,第一梯队的前十名上下浮动不大。2016年第一季度,据易观数据第三方票务平台数据报告显示,第三方票务平台突然杀入一匹黑马:一个名为钱宝有票的第三方票务平台 APP 以近月度1400万元的 GMV,顺利跻身第三方票务平台第一梯队,并成功占据第九位。由此,雷打不动的第三方票务平台第一梯队顺序发生了小小的改变。

数据显示1月钱宝有票出票额达到15,325,156元,出票373,785张2月出票额为14,123,359元,出票344,472张3月出票额为12,063,664元,出票294,235张一季度平均月度出票额为13,837,393元,月度平均出票337,471张。以此类推,算上季度增长值,钱宝有票年度可以完成2亿元的出票额,可以稳居第八位。据钱宝有票运营总监杨骉介绍,目前钱宝有票将稳扎稳打,将稳稳站在第三方票务行业的第一梯队中,并坐8争6。未来将不断完善产品,紧跟用户使用痛点,不断更新产品,力争2年内夺得第三方票务行业第一名。

融入社交 或将成为黏着用户杀手锏

第三方票务平台自出现以来,一直以拉流量为竞争王道如何快速获取流量,并期许尽早将流量变现,则是第三方票务平台赖以生存的重中之重。目前来看,获取用户流量的办法无外乎是给予大力度的折扣或优惠,甚至直接利用现金流促进成交等各种满返、现返等竞争手段不断出现。这一方面让用户产生了依赖,同时将票价真正打造成了“白菜价”,而各方贴补价格却居高不下,最终养成了所有人对于互联网第三方票务平台“烧钱”的深刻印象。

钱宝有票社交界面
钱宝有票社交界面

“烧钱”赚得眼球,获得流量,而流量变现却是难题。流量来之不易,而用户是趋利的,一旦停止贴补,甚至减少贴补,马上会跳去贴补多的平台使用,这样的流量毫无忠诚度可言,一旦用户跳出,并在新的平台享受不断的贴补优惠,除非商家给出更大的贴补,否则时间一长就会产生用户习惯,稳定在别的平台中。这样的现象,让很多第三方票务平台有了骑虎难下的尴尬,于是形成了贴补越贴越多,陷入不敢中断不敢终止的处境,而获得的用户流量又极度缺乏忠诚度。

钱宝有票聊天界面
钱宝有票聊天界面

如何黏着用户成了目前各家第三方票务平台争相研究的课题,就在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一家名为钱宝有票的 APP 推出了名为2.3版本的改版,令所有人眼前一亮。并非有什么独特的创新,只是将现在移动互联网社交功能加入在了现有的 APP 中,打通了用户交流评论和互动的功能,在第三方票务平台中还是首次出现。

钱宝有票动态评论
钱宝有票动态评论

钱宝有票成立2014年8月,从最初提供电影票务在线选座,到后来新增了票务转让和淘票功能,再到后来推出了演唱会、音乐会、钢琴演出、相声演出等一系列演出演艺门票。2016年,钱宝有票积极打造基于票务强流量入口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将融入景点门票扫码购等服务于一体的 O2O 本地生活服务。不仅如此,钱宝有票在刚刚更新的2.3版本中,将社交功能融入了产品中,使得用户能够寻找附近的人,进行实时沟通,并对电影及演出进行评论,打造了首个票务平台的社交功能,填补了第三方票务平台社交上的空白。

新版本上线短短一周,钱宝有票的用户量出现了直线上升的趋势,平均浏览时间大大提高,跳出率缩减近一半。由此可见,互联网用户的黏着度并非只有利益可以驱动,在提高其实用及交互功能后,同样可以达到黏着用户的目的。钱宝有票在第三方票务平台中实现社交功能,目前占据的是先发优势,用户对于电影演出的讨论在别的地方无法找到与别人交流的共鸣,突然需求得到了释放的窗口,当然会集中于此,并被深深黏着住。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先发优势非常明显,但是别的平台如果急于效仿可能无法带来同样的效应,产品还需差异化的竞争模式,创新或将是第三方票务平台跳出靠贴补吸引流量的魔咒,寻找用户真正的需求才是未来发展的王道。

消息来源:钱宝有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