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钱宝有票2016年Q2季度市场份额排名上升至第11名

2016-09-23 18:01 9459
钱宝有票作为后起之秀,在大盘扑街,各大票务平台销售额呈现下降趋势的同时,票房销售额却逆流而上,反呈逆势增长的态势,市场份额逐渐超过老牌劲旅,在2016年Q2季度的市场份额排名中上升至第十一名。

上海2016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 -- 钱宝有票作为后起之秀,在大盘扑街,各大票务平台销售额呈现下降趋势的同时,票房销售额却逆流而上,反呈逆势增长的态势,市场份额逐渐超过老牌劲旅。在2016年Q2季度的市场份额排名中,钱宝有票已上升至第十一名。

随着《中国电影在线票务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2季度》的出台,高速增长的中国电影票房市场逐渐降温,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暑期档”票房环比下降的现象。人口红利消失、IP 神奇不再、平台贴补减少、影院建设趋于饱和,这些因素的叠加,让中国电影票房的“高烧”渐趋缓和。

2014年以来,BAT 纷纷进军电影在线选座业务。票房贴补这一模式,更是使得电影票价开创性地进入个位数时代,“9元看2D电影,18元看3D电影”的观影现象已成常态。在这样一波资本红利的助推下,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走进电影院与此同时用户的购票方式也迅速由传统线下购买模式迁移到了在线选座购票模式,单片票房破10亿的现象屡见不鲜,《美人鱼》更是成为中国电影史上首部票房超30亿的电影。票房贴补模式下的资本助推,不仅成就了中国电影市场的黄金时期,也让中国电影票房市场持续飘红。

当下,各大票务平台背后的资本浪潮逐渐平息,补贴模式也趋于理性。在平台经营的关注指标由过去单一的交易额及用户数,逐渐转化为盈利方向和利润后,各大平台的贴补在逐渐降低,票务平台的发展模式上也开始向电影产业链的上游资本转移,逐渐参与到了电影的投资制作及联合发行的行列中来。利润有限的在线选座业务从来都不是票务平台方的主要利益增长点,资本推力消逝后的票房市场的低迷态势也并未给票务平台的发展带来多少阻力。同时,随着 IP 效应神奇不再,观影用户对于内容的需求和品味逐渐提高,单片票房突破10亿也变得愈发艰难。那么,中国电影的未来该如何发展,各大票务平台方又将何去何从呢?

钱宝有票和钱宝微商生态
钱宝有票和钱宝微商生态

仔细分析钱宝有票的发展路径,可以发现,钱宝有票的主网站 -- 钱宝微商平台,基于其独特的会员制电商模式,为钱宝有票提供了充足的流量及资本支持,成为其票房高速增长的坚实后盾与动力来源。同时,钱宝有票的电影业务,作为一个强流量入口,也在不断地为钱宝微商平台持续提供高质量的新用户源,对其主网站进行反哺,共同形成一个流量增长的良性闭环。

钱宝有票负责人姜大海表示:“我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生活服务平台,并为我们的会员用户,提供更多的内容性、附加性服务。”也许可以在此大胆预测,如钱宝有票会员制的平台经营模式,会在中国电影票房市场渐趋成熟的当下,把握住在线票务市场的发展机遇,成为资本撤离下电影票房新的内生增长点,引领行业的新风向。

消息来源:钱宝有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