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近期基金观点:减息空间加大 债券型基金收益可期

2008-10-20 17:51 2530

深圳2008年10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团队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指出本周国际经济及金融环境继续恶化,国内经济增长放缓迹象也日趋明显。由于实际购买力下降以及对未来收入的担忧,居民消费意愿开始下滑。在信贷萎缩和信心不足的双重压力下,投资需求持续放缓。这种局面加大了市场对减息的预期,从而促发了近期债券市场及债券型基金的火爆。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认为近期内债券市场的空间仍然广阔,稳健型投资者可把握机会,适当加仓债券型基金。

本周国际经济及金融环境继续恶化,国内经济增长放缓迹象也日趋明显。由于实际购买力下降以及对未来收入的担忧,居民消费意愿开始下滑。在信贷萎缩和信心不足的双重压力下,投资需求持续放缓。中国经济出现下行趋势。

暂免利息税、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利好政策频出,体现了决策层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及抵御经济波动风险的决心。但由于国内外实体经济恶化以及投资者信心严重匮乏,这些利好政策的出台未能阻止市场的下跌,反而加深了人们的担忧。信心的重建以及实体经济的复苏难以在短期内完成,市场的底部构筑将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因此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对偏股型基金未来一段时间的短期收益仍持谨慎态度。

同时,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指出,尽管此次次贷危机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一些不利影响,但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悲观,国内 A 股偏股型基金的长期收益仍然值得期待。改革开放以来,经过30年的经济发展,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以及中国经济的自我恢复能力已显著提高。作为新兴国家中的重要一员,风暴之后的中国经济仍将是世界关注的焦点,仍将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因此建议那些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长期投资者多给市场一些耐心和信心,调整心态,继续持有,以获取最终的长期投资收益。

与近期股票市场持续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债券市场开始升温。宏观经济整体下行的局面加大了人们对央行进一步减息的预期,进而促发了近期债券市场及债券型基金的火爆。货币政策逐步放松将有利于债券市场开启新一轮的牛市行情,债券市场未来空间仍然广阔,而以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的低风险产品也将成为规避股票市场风险、增加投资组合保本能力的重要投资品种。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可把握机会,适当加仓债券型基金。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