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基金托管箭在弦上

2013-01-31 09:14 7259
事实证明,相比银行,券商提供的基金托管服务,具有熟悉创新交易产品、熟悉结算特性、可个性化服务等突出特点。目前,招商证券私募基金托管客户已拓展至十余家,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
 

深圳2013年1月31日电 /美通社/ -- 受益于政策利好,业内首家推出私募基金综合交易托管服务的招商证券,近期有望将托管服务拓展至券商资产管理产品托管、基金等领域。“我们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且排名均位于行业前列,现在犹如箭在弦上,一拿到批文,马上就可以启动服务。”招商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说。

1月2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非银行金融机构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意味着商业银行一统基金托管业务的局面将被打破,以券商为代表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有望参与此项业务。此前,招商证券已经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私募基金综合托管方面先行试水。事实证明,相比银行,券商提供的托管服务,具有熟悉创新交易产品、熟悉结算特性、可个性化服务等突出特点。目前,招商证券私募基金托管客户已拓展至十余家,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

此前,由于政策的限制,招商证券的托管服务对象仅限于私募基金,26日发布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放开了限制,券商提供的服务有望拓展至券商资产管理产品、基金公司办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所接受的客户委托资产,以及公募基金等。而一直在酝酿拓展托管业务的招商证券,已经在客户资产安全保障机制、业务运作保障体系、技术系统、结算托管经验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比如技术系统方面,综合托管服务的核心系统都由招商证券自主研发,在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方面具有强大的适应性。

对证券市场而言,证券公司提供的托管服务广度和深度的增加,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机构投资者的不断壮大和成熟,利于改善资本市场生态环境。对证券公司而言,托管服务具有不占用经济资本、收入稳定、低成本、业务协同效应显著、同时又更能体现证券公司专业优势的特点。2011年,资产管理产品托管业务蛋糕金额即高达168亿。因此,证券公司开展综合托管服务,可构建行业重要盈利模式,促进证券公司差异化发展。此外,证券公司可较大程度地了解托管资产的运作情况,利于控制业务风险。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