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二手车行业频发信任危机 看车享如何出招

2016-02-02 10:00 7075
那么面对整个二手车业界正在遭遇的信任挑战,各路方兴未艾的电商要如何应对呢?对此,上汽集团旗下车享平台的车享二手车已结合实战经验推行了自己独有的打法。

上海2016年2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是二手车电商空前活跃的一年,各种营销炒作事件、动辄上亿融资的新闻、轰轰烈烈的模式之争频频闯入大众视线。时至2016年初,围绕各二手车电商的年度盘点数据也都看起来很美好,然而,就在这时,数据造假、虚假营销、售卖事故车等一系列负面消息不断爆出,在二手车业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虽然几家涉及负面消息的电商平台已经发声回应,予以否定,但对整个业界来看,这些负面消息的曝光,无疑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用户对二手车电商尚不稳定的信任度。那么面对整个二手车业界正在遭遇的信任挑战,各路方兴未艾的电商要如何应对呢?对此,上汽集团旗下车享平台的车享二手车已结合实战经验推行了自己独有的打法。

二手车电商遭遇信任危机因何而起?

回顾2015年,二手车行业似乎一片形势大好,增速高达70%,其中二手车电商的交易额达到了近600亿人民币,许多互联网企业看到了这片市场的潜力,纷纷进入,一时间二手车电商行业像盛夏的游泳池,会不会游水的都来下饺子凑热闹,生怕错过了商机。

当很多人乐观地认为二手车电商即将进入“黄金时代”时,二手车电商本身的痛点也随着负面消息的到来而开始显山露水。这场信任危机究竟从何而来?从现在的局面来看,显然不少二手车电商实际上并没有将焦点聚集在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上,而是通过数据上的虚假繁荣来吸引投资,导致服务出现断层。从细节上来看,在二手车交易中占据关键作用的检测评估环节,仍是不少二手车电商的软肋,或缺乏客观权威的第三方检测评估体系、或检测评估师团队良莠不齐,这也直接导致了一些事故车通过电商平台流向了用户手中,大大影响了用户对电商平台的信任度。再者,过度营销、夸大宣传也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吸引了受众,大量引流,另一方面则因为实际情况与营销宣传的差距过大,导致用户产生极大的心理落差,交易纠纷在所难免。反观2015年期间,某些二手车电商不惜一掷数千万甚至上亿投广告、冠名综艺节目、邀请明星组团代言,热闹之余,早有业界人士指出,这样的烧钱大战将二手车电商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一旦暴露其短板,势必会引发消费者的集体反目,得不偿失。

二手车电商如何hold住用户信任度

面对已然到来的信任危机,无论涉事与否,二手车电商们都须积极应对,将用户的心牢牢抓住。在紧跟“互联网+”思维的同时,二手车电商也要确保线下服务能力,承接好用户的落地业务需求。相较于当下众多二手车电商平台,上汽集团旗下车享平台的车享二手车的做法显得很有参考价值。拥有上汽背景的车享二手车,从创建之初就显露出稳扎稳打的风格,追求持续性发展,注重服务质量提升。车享二手车不仅在全国十余个城市拥有大量线下网点,还与车享平台的汽车养护快修门店车享家紧密结合,充分满足了用户的需求。车享二手车还依托于上汽背书的AICS检测评估体系,为二手车提供多达254项检测评估项的专业检测,客观、公正、精准,确保车况真实可信,令二手车交易上下游用户都能安心地各取所需。车享二手车严格的内部监管机制和培训考核机制,也确保了员工具备优秀的服务能力和责任意识,从客观的技术条件和主观的人为因素管控上双管齐下,提高各项业务服务的含金量,打造了完善的诚信服务体系。也正因此,车享二手车赢得了许多成交用户的认可,口碑传播效果显著。

对此,车享二手车更为老用户度身定制了朋友推荐卖车有礼活动,推荐亲友卖车即可获赠从500元到6000元不等的购物卡奖励,成功卖车且成交价达20000元以上的车主,更可获得2000元油卡回馈。这样的福利活动,在帮助车主高价卖车的同时,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因此活动开启后,赢得了用户的积极传播。相比于大把大把烧钱进行泛营销投放,车享二手车这种针对用户的精准化口碑营销更接地气,受众也更乐于接纳。

车享二手车推荐有礼活动火热进行中
车享二手车推荐有礼活动火热进行中

当然,除了密集线下网点布局、专业可靠的检测评估服务、安全快捷的标准化交易流程,车享二手车还秉承了上汽集团一贯以来务实求精的品质追求,非常注重用户体验的提升,在车享二手车平台卖车的车主,可享受免费代办手续服务,六千余家合作车商竞价,为车享二手车提供了强有力的价格优势,自然也满足了用户卖车的根本诉求。

如果说2015年是二手车电商疯狂生长的“爆发”期,那么2016年无疑就是检验这些二手车是否能有资格活下去的“渡劫”期。能否成功越过2016年这场优胜劣汰的“大逃杀”,还要看各路二手车电商如何发力了。可以肯定的是,唯有当二手车电商业内的“诸子百家”能够真正有意识的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踏上健康的发展之路,进而充分培养起用户的信任心,二手车电商才有未来可谈。

消息来源:车享平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