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视、达能、王老吉在中国营销领袖年会上怎么颠覆营销?

新营销
2016-01-14 16:20 8129
1月8日,由新营销杂志社主办,科特勒咨询集团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营销领袖年会暨“标杆”中国营销大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大楼拉开帷幕。

广州2016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1月8日,由新营销杂志社主办,科特勒咨询集团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营销领袖年会暨“标杆”中国营销大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大楼拉开帷幕。偌大的叶葆定堂,被闻讯赶来的300多名营销达人和营销爱好者们挤得水泄不通。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混沌时代的营销新生态”。在《混沌时代的管理和营销》一书中,此书作者、《新营销》荣誉顾问菲利普·科特勒断言:这些混乱时期并非失常,而是常态的新面孔。本届年会特邀众多拼杀在营销一线的商界群雄、学界权威、行业媒体与意见领袖,共同劈开混沌、拨云见日,帮助企业识别风险与机遇,适应新常态、建设新生态。

东星航空创始人兰世立首先走上讲台,以他两年前凭借一条“我是兰世立,我回来了”的微博赢得上百万粉丝,又凭借一条在飞机上想到的“1999元,七日六晚游港泰”的微博吸金3000万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他颠覆了旅游业的独特营销方式。

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彭钢
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彭钢

同为湖北老乡的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彭钢也走上讲台,抛出了“今天,做企业不是做产品,也不是做用户,就是做口碑”的观点。彭钢强调:“在这个混沌时代,品牌需要仪式感来表达内涵与态度。而所谓的仪式感,就是用庄重认真的态度去看待看似无趣的事情。”精彩的演讲虽然超出了预计时间,却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爱点击 iClick 战略规划副总裁杨美娟、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合伙人曹虎、达能集团脉动品牌市场总监黄力生、网库集团创始人王海波、AdMaster 首席运营官陈传洽,分别从全员数据营销、娱乐营销、客户价值创新、电子商务创新等角度出发,深度探讨了企业如何在新常态下建立新生态、如何有效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变局、如何应对混沌时代的竞合关系等命题。

为了促进各行业之间的头脑风暴和思维激荡,本届年会特别在演讲中间穿插了三个圆桌对话环节。“如何让用户像教徒一样虔诚?”“直销商业模式给大众企业带来了哪些启示?”“技术如何改变商业生态?”带着这些问题前来的观众,分别在“社群 -- 会员营销”“数字 -- 技术营销”和“直销 -- 关系营销”三场圆桌对话中找到了答案。

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

尽管圆桌对话时间有限,但言简意赅、真诚风趣的发言者们依然博得了观众的喝彩。You+ 国际青年社区董事长刘洋,围绕漂泊年轻人的心理需求,打造有温度的乌托邦社群,他对社群经济的深刻理解令在场的大咖们纷纷点头。集和董事长龚凯则指出,企业营销无非两件事 -- 抢地盘+找意义,大多数企业是先抢地盘再找意义,而直销企业恰恰反其道而行之,先找意义再抢地盘。在这个互联网“弱关系”年代,直销企业基于“强关系”的营销方式尤其值得借鉴。

本届年会的“标杆”中国营销大奖颁奖典礼上,特别颁发了“2015中国营销标志人物”、“2015中国营销创新案例”等奖项。在场的营销人可以一次性大饱眼福,面对面接触到本年度整合营销、体验营销、互动营销、娱乐营销、口碑营销、B2B 营销、植入营销、借势营销中的较佳案例。获奖企业包括腾讯、乐视、爱奇艺、TCL、蒙牛、达能、安利等多家知名企业。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本届颁奖典礼,延续了主办方《新营销》杂志过去十二年的努力,不仅展现了2015年中国企业与全球营销智慧的多元融合,更成为了中国营销领袖的头脑风暴阵地和同行风云际会的高端社交平台。

2015年(第十一届)“标杆”中国营销大奖(名单)

标志人物奖

  • 兰世立  东星集团总裁、东星航空创始人
  • 王海波  网库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 唐敏     爱点击 iClick 首席营销官及中国区总裁
  • 彭钢     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意互联智能科技(MFL)总裁
  • 蔡可慧  龙腾出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 李春田  Xbed 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 李嘉聪  尚品宅配总经理
  • 刘洋     YOU+ 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董事长
  • 李志     瑞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CEO
  • 俞雷     金立集团副总裁
  • 周鸿祎  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奇酷 CEO
  • 周福池  海航邮轮公司副总裁、海航旅游集团互联网事业部董事长
  • 黄力生  达能集团脉动市场总监
  • 李建全  全棉时代创始人兼总裁
  • 刘凤喜  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
  • 郭庆辀  吉原生物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
  • 蔡承灏  枕边游戏 CEO
  • 胡波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中华和东盟地区首席营销官
  • 姚项军  京东方高级副总裁,智慧系统产品事业群 CEO
  • 钟路音  GE 医疗市场与公关传播总监

创新营销案例奖

  • 较佳内容营销创新案例奖:王老吉携手《万万没想到》爆发联合效应
  • 较佳整合营销创新案例奖:TCL 创意感动生活东哥情怀篇
  • 较佳体验营销创新案例奖 :TCL “夺码特工,取胜天机”整合营销
  • 较佳移动营销创新案例奖:益达 MoTV 移动原生视频案例
  • 较佳全球化营销创新案例奖:乐视集团全球换标
  • 较佳品牌传播创新案例奖:DENZA 腾势2015“合伙未来 从容出发”跨界尊享体验季
  • 较佳创意营销创新案例奖:海信厨卫5.27爱妻日整合传播
  • 较佳植入营销创新案例奖:腾讯视频《你正常吗?》
  • 较佳B2B营销传播案例奖:腾讯视频“客户证言”项目
  • 较佳娱乐营销实效案例奖:“爱上轻奢”爱奇艺 VIP 会员明星代言
  • 较佳娱乐营销创新案例奖:爱奇艺&小茗同学《我去上学啦》
  • 较佳互动营销创新案例奖:蒙牛 2015“厂开趣玩”工厂参观
  • 较佳品牌传播创新案例奖:#纯甄酸牛奶全员加速中#整合娱乐营销
  • 较佳品牌态度营销创新案例奖:蒙牛酸酸乳“青春敢 ZUO 敢言”年轻化营销
  • 较佳口碑传播创新案例奖:优步“一键呼叫”
  • 较佳借势营销创新案例奖:安利你一个“淘光节”
  • 较佳O2O营销创新案例奖:苏宁云商“平京战役”
  • 较佳跨界营销创新案例奖:天风“学长”形象跨界营销
  • 较佳品牌传播创新案例奖:植物医生“高山植物,纯净美肌”定位传播
  • 较佳创意数字营销创新案例奖:维他奶奕活拯救白领“活力战役”
  • 较佳细分市场营销创新案例奖:能量猪蹄“这一刻,蹄劲”
  • 较佳公益营销创新案例奖:好视力科技全网联动“寻找中国最美的眼睛”
  • 较佳公益传播案例奖:“云丝带”聚焦公益,营造清洁环境
消息来源:新营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