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第十三届中国营销盛典在京圆满收官

销售与市场杂志社
2015-12-18 14:42 7549
12月17日,由销售与市场杂志社主办的2015第十三届中国营销盛典在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巨头与媒体研究员,共话“融入新主流”,主办方更邀请了十余位营销专家,带来一场干货十足的“豪华”知识盛宴。

北京2015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12月17日,由销售与市场杂志社主办的2015第十三届中国营销盛典在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巨头与媒体研究员,共话“融入新主流”,主办方更邀请了十余位营销专家,带来一场干货十足的“豪华”知识盛宴。

2015第十三届中国营销盛典
2015第十三届中国营销盛典

目前,大部分企业所面临的环境都是商业寒冬,经济低迷的窘境。新主流消费市场正在形成,中国市场的竞争门槛也在改变。销售与市场杂志社副总编、总经理罗文杲认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更值得关注。著名品牌专家黄升民也表示,整个市场都处于碎片化的状态,万物互联,关系的重构,才是营销的根本。

2015第十三届中国营销盛典大会现场
2015第十三届中国营销盛典大会现场

面对经济困境,企业该如何走出迷雾,实现转型呢?

“从历史上看,我觉得重要的其实是需要一场社会变革清华大学社会学教授、社会学专家孙立平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正从一个生活必需品的时代,向耐用消费品时代,大众消费时代转变,SEEC首席战略官、学者段永朝认为企业要融入新主流,就要思考自己的商业模式,真正理解产销合一,在开放的生态下找到自己的立足之本。”

互联网+研究院创始人、创客创投基金合伙人沈拓则认为,生产企业要下沉,就要重新理解自己的核心资源,商品的挖掘不是简单的商品边际,越来越值得考量的是商品能够带来的流量价值和用户价值。而鲜誉海洋科技的董事长何足奇也认为传统企业要想转型升级,必须要参与到价值链当中去竞争。此外,倍康品牌创始人、康程公司董事长覃叙钧也分享了实例,表示要做好产品,既要了解、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更要投入一些资源去做研究的事。

其实,新消费主流市场的形成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密不可分,纷享销客总经理其其格表示,移动互联网催生了高度竞争的商业环境,以至于很多企业都在尝试跨界,但OULIN欧琳市场总监李柏强则表示,产品的升级和迭代是必要的,但迭代产品只是跨界,而不要越界。

企业想要抓住消费者,运营和社群黏性就会成为产品核心竞争力。在品牌质量、品牌价值、运营能力、服务都一样的时候,谁的社群更有黏性,谁的社群做得更好,生意就会更好。这一点,在小宝招商联合创始人郑凌以及中软研合伙人、《销售与市场》有料帮研究员艾森的分享中均得到了验证。

接下来的演讲中,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广告部主任封万超以及逻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场景革命理论提出者吴声从各自领域出发,做了演讲。案例分享引人深思,企业转型不是以产品为中心,而要进化为以人为中心。只有以人为中心,才能真正融入新主流消费市场。

与此同时,2015中国企业营销创新奖暨中国金鼎奖在本次高峰论坛举办时同期颁发。作为国内营销圈里规格较高的营销专业奖项,本次颁奖典礼受到众多企业关注。

2015中国企业营销创新奖暨中国金鼎奖颁奖典礼
2015中国企业营销创新奖暨中国金鼎奖颁奖典礼

经过国内著名商学院教授、权威市场营销专家和传媒领袖共同组成评委会甄选,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欧琳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贵州中烟、纷享销客、搜狗、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分众传媒、杭州奥普卫厨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荣获中国企业营销创新奖。

荣获中国企业营销创新奖专项奖的企业分别为:蒙牛新养道-年度较佳跨界体验营销创新奖;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年度较佳产品营销创新奖;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年度较佳技术创新奖;多彩饰家-年度较佳家装服务创新奖;鲜誉海洋科技-年度较佳多维互动营销创新奖;中兴说客英语-年度较佳O2O生态营销创新奖;宜人贷-年度较佳互动营销创新奖;广东金达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度较佳商业模式创新奖;海尔冰箱-年度较佳跨平台整合营销创新奖;温碧泉-年度精准整合营销创新奖;搜狗-年度较佳媒体营销创新奖;小宝招商-年度较佳互联网招商模式创新奖;长虹电器-年度较佳娱乐营销创新奖;乐居-年度较佳移动端营销创新奖;吉人乐妆-年度最具共享价值家居商业模式奖;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年度较佳事件营销创新奖。

中国金鼎奖作为目前中国营销界规格较高的权威奖项,评选了一批在中国市场领域杰出代表的同时,也传播了一批在中国市场领域具有创新精神和典范作用的精彩案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被同程旅游品牌媒介中心总经理柏敏、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招商副总卢庆文、苏宁红孩子总经理潘敏以及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营销总监肖志科摘得桂冠。

消息来源:销售与市场杂志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