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里汽车x名车志年度10best十佳车火热出炉

2016-12-21 12:01 8211
12月20日,由阿里汽车和《名车志CAR AND DRIVER》共同主办的“2016汽车x互联网年终盛典”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汽车行业意见领袖、互联网、金融等各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揭晓了“阿里汽车x名车志10best”等各类奖项。

杭州2016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12月20日,由阿里汽车和《名车志CAR AND DRIVER》共同主办的“2016汽车x互联网年终盛典”在杭州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汽车行业意见领袖、互联网、金融等各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揭晓了“阿里汽车x名车志10best”、“2016年度互联网畅销汽车品牌”、“2016年度互联网畅销汽车车型”、“2016年度互联网汽车营销创新奖”、“2016年度较佳淘拍档”、“2016年度互联网最受消费者关注品牌”、“2016年度互联网汽车金融产品创新奖”、“2016年度互联网汽车金融较佳突破奖”、“2016双11特殊贡献奖”等各类奖项。其中,“阿里汽车x名车志10best”十佳车榜单的出炉尤为引人注目,这是一项结合了传统专业领域与互联网新生力量的全新尝试,凭借《名车志CAR AND DRIVER》杂志30多年汽车媒体专业而权威的视角,结合阿里汽车的大数据资源,这份榜单从畅销汽车品牌、车型、营销创新、消费者关注等,为汽车行业及普通消费者呈现出一份具有深度洞察力的年终总结。

颁奖盛典现场嘉宾合影
颁奖盛典现场嘉宾合影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升级、汽车保有量和普及率的增长、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和应用的迅速发展,汽车互联已毫无悬念的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互联网之父、《连线》杂志创始主编 Kevin Kelly(凯文凯利)曾预言:“汽车和互联网的结合将改变我们的生活,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汽车将成为新的私人办公、娱乐和社交场所。这一切正在逐步实现:远程遥控启动汽车、打开车载空调、收发邮件、查看信息,甚至点单、购物,几乎成为搭载互联网功能汽车的标配。未来汽车+互联网,将会有着更为广阔的应用与发展。

同时,互联网时代下的汽车营销形态也正在被重新被定义,这给众多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提出了新的挑战与机遇 -- 互联网生态下的汽车营销如何来做?如何应用大数据精准击中用户需求?正在崛起的泛90用户有着怎样的用车习惯?互联网所聚集的人气远非传统销售渠道所能比拟,大家早就不再质疑依靠互联网是不是一个靠谱的营销方式,而是怎样让汽车电商的影响力变得更大,怎样做出更多的创新和改变。比如天猫,一直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消费-借贷-理财”服务,在数万金额起板的汽车购买面前,以便捷的贷款服务吸引更多年轻人提前成为享受生活的“有车一族”。

今年的双十一期间,这种颠覆式创新的互联网思维被演绎的尤为淋漓尽致。10月24日,奇瑞汽车借助时下热门的“直播”概念,在天猫平台进行了一次公开的“连环追尾碰撞测试”。长达2小时的直播过程中,有135位消费者通过边看边买在奇瑞天猫旗舰店下单购车。当天有超过480万人次观看直播,为奇瑞创造了504笔订单销量,刷新了天猫平台上汽车单店单日销售纪录。而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 Smart 则以双十一晚会的车型露出以及吴亦凡驾车直播的方式,将明星效应、娱乐互动、直播、摇奖等元素玩的花样百出,最终收获1256辆 Smart 销售订单,以及近十万名天猫旗舰店粉丝。这些品牌的成功营销案例,正是传统车企、经销商与互联网大数据的定向精准定位和消费心理洞察结合的共赢。

而此次“阿里汽车x名车志10best”十佳车榜单的出炉也正是传统媒体与互联网思维互相拥抱的绝佳尝试。作为权威的汽车杂志,《名车志CAR AND DRIVER》一直以倡导汽车文化为己任,从1955年美国版创刊之年起,每年的十佳车评选过程严谨客观。2006年,中国版《名车志CAR AND DRIVER》将这一奖项引入中国。结合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产业发展趋势、消费者需求等,评选出年度十佳车型,已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近年来,除了杂志本身,《名车志CAR AND DRIVER》积极打造微信公号、手机APP、视频节目、汽车视频自媒体等全媒体平台,也正是其关注互联网时代读者阅读习惯的革新和多样化所做出的尝试。此次评选,借助阿里汽车的大数据分析,也在名车志10best传统奖项的基础上,新增了与互联网有关的各类奖项。例如“2016年度互联网汽车营销创新奖”,获奖品牌和车型综合考量了产品在传统市场的影响力以及在互联网领域因其创新推广方式所产生的独特传播价值。这份兼具专业与创新双重基因的评选榜单不仅总结了过去一年各品牌车型的发展历程,也为各大汽车品牌在未来的汽车营销策略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

获奖名单

阿里汽车x名车志10best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

全新奥迪A4L

东风标致4008

广汽本田全新冠道

玛莎拉蒂莱凡特 Maserati Levante

全新BMW X1

吉利博越

沃尔沃S90长轴版豪华轿车

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

2016年度互联网畅销汽车品牌

奇瑞汽车官方旗舰店

上海通用别克旗舰店

东风小康汽车官方旗舰店

2016年度互联网畅销汽车车型

奇瑞汽车艾瑞泽5

别克全新英朗15N车型

海马汽车S5

广汽本田雅阁

东风小康风光330

2016年度互联网汽车营销创新奖

玛莎拉蒂 新车天猫首发

Smart参加2016天猫双11晚会

神州买卖车 双11半价购车送iPhone

奇瑞 直播“碰撞测试"

荣威RX5线上首发天猫定制款

2016年度较佳淘拍档

上海网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16年度互联网最受消费者关注品牌

上汽通用别克

上汽大众

北京现代

2016年度互联网汽车金融产品创新奖

坤鹏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

2016年度互联网汽车金融较佳突破奖

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2016 双11特殊贡献奖

上汽通用雪佛兰旗舰店

上汽大众官方旗舰店

东风日产官方旗舰店

一汽大众汽车大众旗舰店

沃尔沃汽车官方旗舰店

东风悦达起亚官方旗舰店

东风风行汽车官方旗舰店

消息来源:赫斯特媒体广告集团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