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派文化郭羽:文化创意产业未来的主战场在IP的开发

2015-11-30 10:26 10152
28日晚上,在浙江工业大学MBA财智论坛上,浙工大MBA校外导师、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者之一郭羽再论IP,“文化创意产业未来的主战场在IP的开发”。

杭州2015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27日下午,在“原创和IP相煎何太急”的论坛上阿里影业副总裁徐远翔关于IP与编剧新型关系的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被媒体断章取义,遭到众多知名编剧的“集体讨伐”。

28日晚上,在浙江工业大学MBA财智论坛上,浙工大MBA校外导师、万派文化联合创始人、《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者之一郭羽再论IP,“文化创意产业未来的主战场在IP的开发”。

IP已经到了一个能够搅动影视圈、文学界、文创产业江湖的时代。

郭羽说这番话有他的自信所在,时隔8个月,当他再次站在浙工大MBA的讲台上,他已手握一个财经文学超级IP,并且有更多个IP正在诞生的路上。

郭羽说,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走到今天,已经站在了一个爆发的时刻点上,真正的文化产业爆发力极强,而这场战争未来的焦点在IP的开发。

写一部小说并开发成一个超级IP,郭羽说,他是一个野心家,创作小说的目的绝不仅仅是为了写出一部脍炙人口的作品。所以,他与他的拍档刘波成立了万派文化,用一部小说作为一个支点,撬起一个平台,做中国财经文学IP的策源地。

互联网出身的他,用移动互联网+文化的方法,大大加速了《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成为一个超级IP的进程,实现了效率与价值的双重统一。

当然,在郭羽看来,“文化创意产业未来的主战场在IP的开发”这句话还有后半句,“这场战争的核心目标是90后”。IP的基础是群众,尤其是90后这个群体,这是一个“得90后者得天下”的时代。

为了“讨好”90,郭羽说,《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不仅用了一个屌丝逆袭的创业故事来打动90后,更用产品经理式的创作方法“迎合”90后,大胆采纳90后的建议,为各个主人公安置星座背景,更接纳了一个狂拽炫酷的书名“艾尔斯巨岩之约”。

在“讨好”90后的路上,郭羽说万派文化也在不断加码,为90后读者专门定制《网络英雄传》前传,并签约95后美女作家,以90后独特的视角和语言创作小说。

论坛结束后,杭州知名民营书店晓风书屋在现场售卖的《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被MBA的学员们抢购一空,有学员说边买边感叹:“我买到的不仅仅是一部小说,是一个超级IP!”

背景资料:由郭羽和刘波联袂创作的《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其影视IP已被著名影视公司银都机构购买,将由银都机构打造成中国首部创业题材大电影。小说的网络游戏、手机游戏、手机视频及舞台剧等多个版本也正在意向洽谈当中。

消息来源:万派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