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参加2015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

2015-10-23 19:33 6478
2015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暨“他为她”行动于2015年10月22至23日在杭州举行。

杭州2015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5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暨“他为她”行动于2015年10月22至23日在杭州举行。

拜耳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公关传媒和可持续发展副总裁何诗蘭女士参加讨论
拜耳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公关传媒和可持续发展副总裁何诗蘭女士参加讨论

此次会议由联合国妇女署、杭州市政府和浙江省妇联联合举办。会议提供了一个讨论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平台,鼓励私营企业将性别平等纳入企业社会责任中。约300名来自政府、私营企业、学术机构、非政府组织、媒体等机构的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杭州市长张鸿铭先生致开幕词。他鼓励政府和私营部门共同努力,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他说:“除了政府层面的努力外,企业和男性同样能够为性别平等发声,成为推动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妇女署副执行主任普利女士(Lakshmi Puri)在致辞中认可并赞扬了中国政府和私营企业在促进性别平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鼓励中国私营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拜耳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公关传媒和可持续发展副总裁何诗蘭女士(Chitra Hepburn)参加了会议讨论,并介绍了拜耳在性别平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何诗蘭女士介绍:“在拜耳,我们遵循‘领袖引导’的方法,由董事会和高层直接负责 ‘性别和文化多样性’的推进。拜耳为了提高该话题的全面重视程度,特别面向超过2,000名中高层管理者开设了‘ 战略讨论’的全天式专题研讨会,促进实践解决方案的研讨。我们正在以一个公司易于消化、采纳、拥护的速率逐渐而稳步地发生着变化,并且如今它已成为我们有机地聘任、发展及培养人才的方式”。

在中国,拜耳不仅希望能够确保为每一位人才提供公平的机遇,同时也致力于创设相关的工具和机制,以促进建立一个性别更为平衡的领导阶层。例如,在为多样化的人才项目进行评估时,为了保证评估过程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公司会确保足够比例的女性观察员与评估员参与其中;同时,为了让有发展潜力的女性员工在不影响家庭的前提下,增强她们在公司中的认知度和工作网络,拜耳会提供便于参加的短期海外工作机会;此外,为了提升女性人才流动性,如愿意,拜耳也鼓励员工携带父母陪同参加长期海外外派的工作机会,以辅助照看孩子或其它家庭责任;拜耳还为员工提供不同性别的高层领导担任其职业发展顾问,给予专业反馈,这更类似于前辈而非直属上司式的指导模式。

通过以上这些努力可以看到的最直接的成果就是拜耳在中国的业务由一位女性总裁掌舵,而且,在集团较高管理层中的5位领导中,有3位女性;甚至在业界中传统以男性为主导的STEM领域(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在拜耳的中国区IT、研发中心的负责人均由女性出任。拜耳业务比重较大的医药业务在华的三个区域总经理中,也有两个为女性。再从全球层面看,女性领导者进入较高管理层,比如董事会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

何诗蘭女士表示:“我们坚信,拜耳的每一个工作职位都应当由最适合的人来承担 -- 这也意味着拜耳会充分且性别平等的培养未来的商业领袖。同时,这也保证了在一同历经这个过程中的人们,可以不分性别地互相支持、互相尊重。这也是我们在性别平等和文化多样性方面的关注被如此普遍地接受并拥护的原因”。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3/0861510140

消息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