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比尔•安德森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发表演讲

2024-03-26 11:14 4364

北京2024年3月26日 /美通社/ -- 3月24日-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China Development Forum,简称CDF)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家领导人与各方开放对话的重要平台,CDF讨论了诸多影响中国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其中,"碳中和与全球气候治理专题研讨会"于3月24日下午举行,拜耳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比尔•安德森应邀发表演讲。

他表示,农业和食品加工业是最大的温室气体贡献者之一,也是最大的解决方案提供者。利用创新的可持续农业技术,我们能够为碳中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比尔•安德森发表演讲
比尔•安德森发表演讲

他介绍了拜耳在农业减碳方面的三个创新案例。一是在今年春天推出的新的矮杆玉米品种,可提升玉米的抗倒伏能力,并能高度密植,增加产量,便利精准管理和机械操作,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二是传统的水稻种植过程中存在一些耗费大量人力、产生大量甲烷的环节,通过直播稻技术的应用将节省水资源及劳动力,减少甲烷排放。三是利用生物技术将菥蓂改良,用作覆盖作物,可以在两季主要作物之间种植,保护土壤并固碳。其果实可以榨油,作为高价值航空燃料。他还谈到, 未来可持续农业领域,农民可以在碳市场销售自己农田作物所得净固碳量,增加农民的积极性,有助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比尔•安德森(左四)参与研讨会
比尔•安德森(左四)参与研讨会

农业和食物链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世界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21%至37%[1]。为了实现碳中和的全球目标,减少农业和食物链中的碳足迹至关重要,这有赖于技术创新、政策支持和国际合作。

作为创新型的生命科学公司,拜耳在"共享健康,消除饥饿"的宏大使命引领下,积极寻求突破创新,努力为人类和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带来积极影响。

为了助力减缓气候变化,根据《巴黎协定》对全球变暖的限制目标,拜耳也设定了基于科学的减碳目标。我们计划到2050年实现供应链的净零排放,还将实现自身工厂的碳中和纳入到集团2030 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此外,我们希望到2030年帮助主要农业市场减少30%温室气体排放量(按每公斤作物产量计算)。为此,我们正在帮助农民使用气候友好型方法,例如减少耕作(低耕和免耕)和使用数字化解决方案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使用覆盖作物来封存二氧化碳及改善土壤健康。

拜耳凭借全球农业领域的创新引擎和市场领先地位,为种植者提供独特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应对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方面的挑战。拜耳拥有业内领先的研发管线,定制种子和下一代育种技术、转化性状技术、可持续的小分子技术等多项新技术,将致力于推动农业可持续转型。

在我国提出"双碳"目标,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深耕中国逾百年,拜耳期待为我国农业转型取得长足的进步继续贡献力量。

[1] 2022年BCG(波士顿咨询公司)和极飞科技联合发布的《通往农业碳中和之路》报告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