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功之路 -- 海德思哲女性领导力论坛2018

领导力咨询公司汇聚资深商业领导者,积极培养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女性领导
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
2018-03-22 08:00 16928
3月17日,全球顶级猎头服务和领导力咨询服务提供商海德思哲(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SII)在上海举办了一场以提升行业标准和推动生命科学领域领导层多元化为主题的领导力论坛。

上海2018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3月17日,全球顶级猎头服务和领导力咨询服务提供商海德思哲(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SII)在上海举办了一场以提升行业标准和推动生命科学领域领导层多元化为主题的领导力论坛。中国医疗保健行业的优秀商业领导者在论坛上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开发和培育下一代的女性商业领导者。

 

出席此次领导力论坛的领导者超过140人,其中包括来自顶级生命科学企业的高级人力资源总监。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25名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hina Europ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的工商管理硕士学生以及与会企业指派的80名高潜力员工。此次论坛旨在邀请企业、政府机构、学术界的专家们向极具发展潜力的专业人才提供宝贵建议。

海德思哲医疗保健与生命科学部亚太与中东业务管理合伙人Jimson Cheng表示:“提高医疗保健与生命科学领域从业者的性别多化性将有助于催生新理念,从而使企业可以直面当前一些重大的行业变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辉瑞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监冯丹龙博士在其开场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医疗保健行业的一些主要发展趋势。冯博士特别强调了过去30多年来中国职业女性对国家社会科学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生命科学领域领导者的真知灼见

对于在生命科学领域实现性别平等的重要性而言,中国医疗保健产业的多位女性思想领袖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包括:

  • 随着中国的生命科学产业的不断整合和日趋国际化,业内女性领导者必须积累相关经验,以便更好地管理庞大而复杂的国际化企业,同时能够在不同文化环境中工作。同样地,对于在全球顶尖企业内有着远大志向的女性领导者而言,在国内获得的经验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 要想成功跻身生命科学领域的较高层领导团队,所有女性高管都需要具备以下特质:有能力开展协作和凝聚共识;富有同情心;目标明确,有原则性;热爱学习。
  • 生命科学企业越来越意识到,他们需要具备一定的灵活性,才能吸引并留住女性领导者。例如,有些企业会鼓励女性高管加入视频会议,而不是以出差的方式参加会议,并且为职场妈妈制定了特殊的计划。
  • 生活中,我们从每个人身上都能学到东西或受到影响,包括企业高管、团队成员、同行等。

巴克斯特国际(Baxter International)前任首席执行官、凯洛格管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教授、《从价值观到行动:构建基于价值观的领导力的四大原则(From Values to Action: The Four Principles of Values-Based Leadership)》作者Harry Kraemer在他的主题演讲中强调了自我反思、平衡和视野、信心、真诚和谦逊等特质在促使中国女性领导者长期实现卓越业绩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

中国准备打造女性高管人才库

一些积极信号已经表明,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人才库正在不断壮大,这意味着中国的生命科学领域将能引导更多优秀女性跻身高管层。实际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衡量中国高等教育的性别平等指数已超过了1.0(标志性别平等的门槛),而近10年来,这一指标一直远远低于该水平i

此次论坛的组织者、海德思哲中国区生命科学及政府关系的负责人朱和丰(Jonathan Zhu)表示:“多年来,职业女性在提升中国的医疗保健标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将女性的声音带到企业界别的会议上,不仅有助于促进更好的决策,而且还能推动该领域出现更多创新和进步。”

参加此次论坛的还有国众多顶级生命科学企业的领导、人力资源高层领导和职员,参会企业包括爱尔康(Alcon)、艾尔建中国(Allergan China)、阿斯利康中国(AstraZeneca China)、拜耳大中华区(Bayer Greater China)、百特国际(Baxter International)、礼来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葛兰素史克(GSK)、强生中国(Johnson & Johnson China)、卡尔史托斯中国(上海)总部(Karl Storz Endoscopy Shanghai Ltd)、罗氏制药公司(Roche Pharma China)、诺和诺德公司(Novo Nordisk)和诺华制药中国(Novartis Pharmaceuticals, China)。

[1] 资料来源:https://data.worldbank.org/indicator/SE.ENR.TERT.FM.ZS?locations=CN

海德思哲简介

海德思哲(Nasdaq: HSII)是首屈一指的领导力顾问、文化塑造和高级人才搜索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满足全球领先企业的高级人才和领导力需求。60多年来,公司一直都是管理人才搜索领域的先锋。如今,海德思哲已成为一家值得信赖的顾问公司,提供综合领导力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的领导团队改变世界。详情请访问:http://www.heidrick.com/

媒体联系人:

亚太区市场部总监 -- 刘紫红
+852 2103 9329, klau@heidrick.com

美洲区公关经理 -- Alex Brown
+1 312.496.1871, abrown@heidrick.com

消息来源: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HSI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