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6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强势开幕

2015年10月22-26日,由中国照明协会、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6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秋季展)(以下简称古镇灯博会)将在广东省中山市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强势开幕。

中国中山2015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0月22-26日,由中国照明协会、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6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秋季展)(以下简称古镇灯博会”)将在广东省中山市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强势开幕。本届古镇灯博会立足灯都古镇雄厚的灯饰产业资源,面向外销并兼顾内销,汇聚超高性价比新品及精品,聚焦灯饰行业最新动态发展,以“展店联动”的创新办展模式实现70万平方米超大规模一站式灯饰、照明采购与贸易平台,为行业人士送上照明灯饰饕餮盛宴。

优秀展商蜂拥而上,展商工作圆满完成

古镇灯博会进入开展倒计时,招商工作已圆满完成。主会场(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展览面积合约30000多平方米,展位12717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1413个。不少企业青睐于古镇雄厚的产业基础,加之来自主办方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的行业资源以及高端的展览会平台等多方面优势,纷纷前来参展。截至10月7日,共有607家参展商进驻,招展率达100%。光地展位参展商180家,共租用展位7506平方米,占已租用面积的59.9%;标准展位参展商407家,共租用展位5031平方米,占已租用面积的40.1%。市内参展企业共398家,其中镇内参展商271家,镇外127家;市外省内参展商141家;省外国内48家。参展知名企业众多,其中包括欧普照明、国星光电、华艺灯饰照明等。

古镇灯博会,在传统优势中创新突破

古镇享有年产值超千亿的灯饰生产与贸易相配套的庞大产业集群,已为世界四大灯饰专业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之一。面对地利人和的市场环境,古镇灯博会再次整合各方资源,依托古镇雄厚的灯饰产业资源,主打外销兼顾内销,打造灯饰盛宴。并继续深化“展店联动”办展模式,与古镇镇内灯饰卖场强强联手,利用灯饰卖场独特的市场资源,汇聚1800多家灯饰照明行业的优质展商,为买家们提供70万平方米,一站式,超高性价比的采购平台。

素来以超高性价比享誉海外的古镇灯博会今届依旧会以种类齐全,展品覆盖灯饰、照明上下游全产业链亮相。不仅如此,古镇灯博会精选数十家优质参展商,汇聚瑰丽而高品质的装饰灯,全新打造以创意、设计、科技、灯光为一体“装饰照明专区”。展品以艺术触觉为设计主导,演绎经典与现代风格,揉合先进技术与启发性于一身,展示中国灯饰照明的创作智慧。商客游览于此,定能触动艺术的心灵,迸发创意的灵感。本届古镇灯博会还并特设“电工配件专区”,整合同期展会分散于不同展馆的电工配件展位,让商客短时间内寻到目标展位,在同一地方即可找到心仪之物。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古镇灯博会为优化展商参展效果和提高展会交易量,丰富商客的观展体验,全新推出“海外买家贸易配对会”。专门针对优秀参展商配对相应所需的海外买家,安排参展商与海外买家在展会期间见面,进行一对一的贸易配对活动,一站式服务快捷有效地撮合买家和供应商达成交易,共促贸易达成,较大化参展价值

本届古镇灯博会秉承传统优势,延续历届精华,巧妙的将灯饰、装修、智能、设计、生活和谐融合在一起,亮点新点齐迸发,力求打造革新求变的灯饰行业新局面,为展商、观众们呈现一场国际化盛大灯饰照明嘉年华。

权威会议活动纷呈,共商行业发展

本届古镇灯博会亮点新点目不暇接,高端会议及论坛更是令人期待不已。数场会议论坛汇聚全球顶级专家阵容,涵盖照明市场、设计、技术、品牌建设四大方面,提供最新的市场资讯、趋势和技术,与行业顶级人士交流联谊磋商。

其中 “2015灯饰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将打响会议论坛第一炮,该会议将深入探讨灯饰知识产权保护,意在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并助推灯饰行业转型升级。而“全球灯饰照明设计大师沙龙”将盛邀别来自设计水平领先的各个国家的数十名顶尖设计大师,国内著名灯饰企业的企业代表、专业媒体等共同探讨分析行业流行趋势,并结合其国家的状况,谈谈原创设计产品及品牌的市场机遇及挑战,为现场来宾奉上灯饰照明知识盛宴。“区域品牌建设经验交流会”特邀一众企业专家领导届时就区域品牌建设主题发表演讲,并邀请先进产业集群与行业人士分享区域品牌建设的实践经验。“第十二届中国灯都产业高峰论坛”将与行业人士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下行业的转型破冰之道,通过整合、创新共同携手度过危机,为大众企业点灯开路,共创双赢。“首届中国灯饰之都(古镇)全国直销基地论坛”将直击未来直销基地的发展战略与实施及直销基地项目宣传渠道。除此之外,“2015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入围作品专家讲评会”,行内专家及专业团体将会聚首一堂,分别就整体情况、工程应用、标准规范、美学设计和知识产权等方面对大赛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讲评其设计理念与设计创意。并对该入围作品举行“第16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参展精品’评选颁奖仪式暨2015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并借此双重机会促进创意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应用,提升我国照明灯具设计的自主创新能力。

此外,古镇灯博会主办单位亦联合各大分会场举办各项精彩活动,活动现场空前折扣优惠,礼品丰富。

人性化周到服务,感受宾至如归展会

本届展会继续沿用线上观众预登记系统,为前来展会现场采购的专业买家们提供人性化的注册登记服务。观众可登陆古镇灯博会官网进行网上预登记(官网预登记网址:http://www.gzlightingfair.com/cn/register ),或通过关注“古镇灯博会”微信订阅号手机完成预登记。简单几步,轻松完成预登记,免去100元现场登记费,还可享受VIP通道,快速进馆无需等待。不仅如此,完成预登记的商客还定期收到主办方发出的电子邮件,最新资讯、温馨提示、注意事项等信息将第一时间到手。截止至10月8日,预登记买家已超过3万,其中海外买家人数接近4000名,相信本届古镇灯博会秋季展观展人数将会再创新高。

同时,古镇灯博会官网以及微信订阅号还提供“展商名录”服务系统,系统性的收录灯博会展商的名称,产品经营范围等价值信息。与此媲美的还有集交通、酒店、餐饮、签证等信息于一身的“商旅服务系统”,多项便利措施皆可免去商客观展期间多种问题。古镇灯博会考虑到海外买家远道而来,奔波劳累,特为海外预登记买家提供签证、机场接送、酒店预订、住宿等多项接待服务,并于展馆内特设海外买家休息区服务,提供免费上网,贴心更方便。展会期间不仅提供高质量现场翻译服务,为商客及参展商除去因不懂对方语言而与商机擦肩而过的困扰,还专门为所有到场的买家们提供往返展馆与分会场间的免费班车服务。免费班车路线途径秋季展的五大分会场(光立方LED城、星光联盟灯饰•LED照明博览中心、灯都时代灯饰广场、佰盛灯饰广场、太古灯饰广场),覆盖古镇灯饰照明核心区域。免费的班车服务将主、分会场的观众交叉引流,便捷的交通到达为海内外买家提供高效率的采购渠道。

古镇灯博会与灯光文化节共同打造灯饰海洋

古镇灯博会展会期间,将迎来首届中国灯都(古镇)灯光文化节,并计划于10月21日晚在古镇人民广场举行亮灯仪式,正式掀开灯光文化节的面纱。灯光文化节围绕“古镇梦•中山梦•中国梦”这一主题,充分结合当地灯饰的科技和文化元素展示灯光效果以及震撼的夜景,来自不同领域的设计师所结合的开放平台,自由地诠释着灯光这种独特的传播介质,旨在打造成为迄今为止在珠三角,乃至在广东地区历史上规模较大、社会参与面最广、文化内容最丰富的一次灯光文化盛会,打造成为东方的“里昂灯光节”。灯光文化节的举办,意味着古镇迈入了以产业为载体,文化为灵魂的全新阶段,将更多灯饰人乃至于不从事灯饰行业的人群目光聚焦于灯饰之都。古镇灯博会将首届灯光文化节带向了世界,而灯光文化节的举办定能为古镇灯博会吸引更多的商客前来观展,寻求商机。古镇灯博会定将与此次盛举齐绽光彩,共显灯都魅力。

更多展会信息请参阅展会官方网站:http://www.gzlightingfair.com

消息来源: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