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6届古镇灯博会再创佳绩,华丽收官

2015年10月26日,第16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以下简称“古镇灯博会”)在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圆满落幕。

中国古镇2015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0月26日,第16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以下简称“古镇灯博会”)在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圆满落幕。为期5天的展会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山市商务局、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中山古镇灯都博览有限公司承办,并由中山市古镇镇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中山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中山市古镇镇青年商会、星光联盟灯饰•LED照明博览中心、光立方•LED城、佰盛灯饰广场、灯都时代广场、太古灯饰广场共同协办,通过联手专业的展览运营机构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多家专业机构,打造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秋季灯饰盛会。

本届古镇灯博会在短短5天展期内共吸引国内外客商234373人。主会场有来自112个国家和地区的68194名采购商入场,比2014年同期增长20%,其中含海外买家3419人。现场人潮汹涌、海内外商旅云集,贸易氛围相当浓厚。

第16届古镇灯博会热闹非凡,人山人海
第16届古镇灯博会热闹非凡,人山人海

如今,“展店联动”已成为古镇灯博会传统亮点之最,本届古镇灯博会继续深化此创新办展模式,形成了以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为主会场,与光立方•LED城、星光联盟灯饰•LED照明博览中心、灯都时代广场、佰盛灯饰广场、太古灯饰广场5大灯饰卖场强强联手的全新格局。其中主会场展览面积合约30000多平方米,展位 12717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1413个,汇聚616家优秀参展商,招商率达100%,比去年增加66家企业。其中市内参展企业共418家,其中镇内参展商284家,镇外134家;市外省内参展商143家;省外国内55家。吸引了欧普照明、国星光电、华艺灯饰照明等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前来参展。参展产品种类齐全,覆盖灯饰、照明上下游全产业链,其范围囊括了商业照明、电光源、户外照明、LED照明、灯饰配件等,种类更为齐全,产品更为新颖。

10月22日上午10:30时,第16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暨2015年中国灯都(古镇)灯光文化节在灯都古镇会展中心举行隆重的开幕式。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以及省、市相关领导及重要贵宾出席了开幕式。典礼上,举行了“古镇—南非共建灯饰体验馆”签约;向苏炳添颁发“中国灯饰之都公益宣传大使”聘书;颁授全国直销基地培育单位牌匾;“中国灯饰之都•国际创客中心”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授牌;授予横栏镇“中国照明灯饰制造基地”牌匾仪式;宣读“古镇镇通过中国灯饰之都”复评文件并颁发荣誉证书;颁发中国灯都突出贡献奖等一系列议程。随开幕礼炮打响,第16届古镇灯博会隆重开幕!

展会期间,还上演了多场业内权威会议、论坛、活动,其中包括“2015灯饰行业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全球灯饰照明设计大师沙龙”、“2015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入围作品专家讲评会”、“第十二届中国灯都产业高峰论坛”、“第16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参展精品’评选颁奖仪式暨2015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首届中国灯饰之都(古镇)全国直销基地论坛”以及“区域品牌建设交流会”。多场活动引领灯饰行业的新风潮,行内专家及专业团体聚首一堂,探讨业界市场信息、技术发展和企业发展道路。紧扣行业时下热点,牵行业头脑风暴,助力产业升级,协助企业发展,共创双赢。

本届古镇灯博会首次推出集创意、艺术、科技于一身的“装饰照明专区”,各装饰照明企业拿出看家本领,围绕创意装饰灯饰进行造势。把灯光与空间,创意,设计,科技相结合,在带给买家们视觉冲击的同时,更引发了很多人的深层思考。除此之外,为了优化展商参展效果,丰富商客的观展体验,筹委会全新推出“海外买家贸易配对会”,一站式服务快捷有效地撮合买家和供应商达成交易,共促贸易达成,较大化参展价值!

主办方继续提供买家网上预登记、展商查询系统、现场翻译、分会场免费班车接送等多项服务,并全新推出预登记号查询系统、微信活动区等一系列服务,为到场的专业买家们量身打造全方位的观展体验,打造宾至如归展会。本届古镇灯博会延续预登记免费,现场收费制度,对于预登记的买家可使用全新推出的预登记号查询系统,输入预登记时留下的手机号码,即可知晓预登记号,轻松换证,方便进馆。海外买家可享受主办方特设的海外买家休息区服务,并享有免费上网服务。古镇灯博会官网以及微信订阅号的“展商名录”与“商旅服务”服务系统,系统性的收录灯博会展商的名称、产品经营范围等价值信息,并为商客提供交通、饮食、住宿、翻译等详细信息,应有尽有,大大方便买家观展采购。筹委会为商客丰富观展体验,专门推出微信活动区,奖品丰富,现场大奖送不停,现场人声鼎沸,场面十分热闹。不仅如此,筹委会专门为所有到场的买家们提供往返展馆与分会场间的免费班车服务,有效地将主、分会场的观众交叉引流,便捷的交通到达为海内外买家提供高效率的采购渠道,得到了广大客商们的广泛认同。

10月21-27日,与灯博会同期还举行了首届中国灯都(古镇)灯光文化节,“白天观展,晚上赏灯”是本届古镇灯博会暨首届灯光文化节较大的特色。灯光文化节以古镇人民广场为中心,向中兴大道、东兴东路等周边道路辐射,沿途设置共有28个灯饰造型景点,7个表演点,分别在不同的时间段,上演花车巡游、音乐喷泉、光立方灯光秀、六坊云龙夜光表演等精彩节目,给人们带来七天文化盛宴。灯光文化节围绕“古镇梦•中山梦•中国梦”这一主题,充分结合当地灯饰的科技和文化元素展示灯光效果以及震撼的夜景,展示独特的灯光照明魅力;通过丰富多彩的灯饰主题文化活动将古镇灯饰产业、旅游文化资源有机整合,推动古镇灯饰产业升级。

第16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展览会已完满落下帷幕,打造了规模盛大,超高性价比展品,人性化周到服务等多种特点于一身的高端灯饰盛会,展会获得参展商及海内外商客的一致好评。灯博会已成为古镇灯饰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为灯饰市场的繁荣发展和产业的不断升级带来强大的后助力。第17届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春季展)暨主题灯光工程光效体验展已紧密筹划中,并将于2016年3月18日-21日在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的隆重举行。让我们再次相约古镇灯博会,共同期待春季展的华丽开幕。

消息来源: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