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启动 今年秋招玩点不一样的

2015-09-25 17:21 6800
9月,“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正式启动针对应届毕业生的2015年秋季招聘系列活动。本次校园行吸引70多家中外企业参与,累计提供岗位数2000余个。接下来,“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将携园区百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在成都、北京、重庆、西安、武汉的各大重点高校开展100余场招聘活动。

成都2015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9月,“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正式启动针对应届毕业生的2015年秋季招聘系列活动。本次校园行吸引到包括聚美优品TCL、澳新银行等70多家中外企业参与,累计提供岗位数2000余个。接下来,“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携园区百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在成都、北京、重庆、西安、武汉的各大重点高校开展100余场招聘活动。

超七成2016届毕业生可以接受创业企业

2015年6月,天府软件园人力资源研究所启动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趋势及起薪”调研,旨在帮助社会、企业与高校更深入地了解2016届毕业生的求职意愿与就业趋势。截止2015年9月18日,人力资源研究所收到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本地13所高校2016届毕业生的有效问卷3,977份,并形成最终数据库。

调研显示,在创新创业大潮的引领下,有75.93%的2016届毕业生乐意加入创业团队开创自己的事业。大部分毕业生能接受的较低月薪是2000元至3000元,期望月薪是4000元至4500元。

调研发现,2016届 IT 相关毕业生以是否拥有酷炫的产品和对技术创新的重视程度来衡量一个公司的优劣。在他们心目中最向往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数字娱乐、行业软件、通信行业,近年来呼声较高的移动互联网(含电商)行业仅排名第四。岗位意愿方面,最受期待的依然是软件研发,紧随其后的是策划、硬件开发、网络、运维等。

928招聘嘉年华 “大有可位”

日前,一款名为《互联网思维》大比拼的小游戏在大学生朋友圈中疯传,游戏中通过测试玩家对信任商业模式”、“协作成本等概念的理解,得出玩家的互联网思维指数,并推荐与受试者最契合企业的招聘信息。其实,这款火爆大学生社交圈的小游戏只是2015年“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的开幕序曲。

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的天府人才行动会玩点不一样的。如2015年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的“928招聘嘉年华就将换个形式,被打造成了校园版职来职往。前期通过微信端、PC 端、高校端的立体式传播,由近2000名大学生票选出他们心中最期待的天府软件园明星企业。投票结果显示:TCL通讯、迈普通信、成都任我行软件、四川创立信息、成都团博百众等五家公司受关注度排名前列。

9月28日招聘嘉年华现场,这五家企业将对5名优秀大学生进行现场招聘,面对面直发 OFFER(或终面直通卡)。同时,经过多伦选拔,60余名优秀大学生从近千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在“928招聘嘉年华”现场活动中,作为智囊团与5名上场同学一起比拼抢占好职“位”。

此外,9月28日当天下午,还将同时启动明星企业开放日活动。近百名优秀大学生不仅能免费深入参观5家声名显赫大佬企业,还能一睹热情可爱、霸气威武职场大神,与大神面对面沟通,深入体验项目。

【相关链接】

“天府人才行动”是成都高新区主办,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成都天府软件园承办的大型人才招聘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该行动已打造出“城市行”和“校园行”两大品牌,每年在全国举办招聘和宣讲活动100余场,累计引才近5万人。

天府软件园人力资源研究所是专注于成都软件及信息行业人力资源状况的非盈利性研究机构。从2010年期起,持续对产业数据、人才变化、毕业生趋势和园区企业关心的各项数据进行调研和研究,并针对人才结构、人力成本、人才竞争力等模块进行持续跟踪。同时,也致力于进一步搭建机构和企业的分享合作平台,汇集咨询机构及顾问资源,为园区及园区企业提供所需的产业数据。

消息来源:成都天府软件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