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天府软件园年度产业大会暨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成都举行

2023-11-27 09:25 1955

聚焦"AI大模型时代的企业发展之道"

成都2023年11月27日 /美通社/ -- 2023年,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爆红开启AI新纪元。当人工智能成为千行百业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将对企业发展带来哪些影响和挑战?11月25日,2023天府软件园年度产业大会暨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在成都高新区隆重举行,大会以"AI大模型时代的企业发展之道"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AI大模型领域的科技巨头、行业专家、投资机构等近20位大咖汇聚蓉城,吸引了近千人到场参会。

2023天府软件园年度产业大会暨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现场
2023天府软件园年度产业大会暨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现场

大会分享了AI技术的前沿趋势及商业机会,以及大模型和AI应用方向的宝贵实践成果和产业应用案例,为当前数字经济领域的从业者和创业者提供独到洞见,助力更多中小企业以人工智能驱动创新发展。本次大会由成都高新区数字经济局、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商务局指导,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成都)、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主办,创业邦支持。

2023天府软件园年度产业大会暨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火热进行中
2023天府软件园年度产业大会暨第十四届四川互联网大会火热进行中

大咖云集 分享AI大模型最新趋势

会上产业大咖齐聚,就AI大模型的发展趋势、行业应用、生态合作等展开探讨。上午开场,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以《AI2.0时代大模型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让参会者了解到AI大模型在未来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和巨大潜力。合力投资管理合伙人、天使联合汇荣誉主席张敏深度剖析了《AIGC浪潮下的中国创投机会》,让大家了解在此趋势下,中国创投市场如何抓住这一时代机遇。

各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开发者。在AI时代,开发者的编程能力可能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但数据瓶颈、算法偏见和可靠性瓶颈等困难却浮出水面。微软公共事业部首席技术官杨晔从开发者视角,以《Azure智能云:开发者的 AI 时代新纪元》为题分享了他的观察和思考。

华为云全球Marketing副总裁肖纪文分享的《走深向实,AI重塑千行百业》;芯原董事兼执行副总裁、IP事业部总经理戴伟进分享的《AI演进历程-从AIoT"无处不在"到AIGC"触手可及"》;清华大学NLP实验室开源社区OpenBMB理事、面壁智能商业化副总裁缪钧玮分享的《大模型的第二次涌现:Agent 连接万物》,都为现场参会者提供了理解和评估AI技术潜力的独特窗口。

深入解析 聚焦大模型产业应用

下午场,华为云、百度智能云、阿里钉钉、昆仑万维、智谱等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以及黑芝麻、达观数据、晓多科技、iFUN.COM、明途科技等本土代表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AI技术在车载智能、数字娱乐、电子商务等关键行业的实际应用,为企业决策者、技术开发者、行业观察者以及其他行业人士,带来了关于AI大模型实际应用和产业转型等方面的洞见与思考。

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对《2023年Q3AIGC产业发展趋势洞察 》进行了解读,并分享如何将大模型的强大能力转化为实际的商业价值,以及企业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利用这些技术保持领先。阿里钉钉副总裁林峰、百度智能云中国区川藏地区总经理李郅、昆仑万维政企总经理陈燕、智谱高级技术总监柴思远等嘉宾,以文心一言、钉钉智能办公、"天工"大模型、智谱GLM大模型等应用与实践为切入点,深入阐述这些先进技术如何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以及它们在实际业务中的创新实践和成果。

此外,达观数据西南区副总经理徐力、微软公共事业部首席技术官杨晔、晓多科技创始人兼CEO江岭、黑芝麻智能系统软件架构专家黄敏、iFUN.COM AI首席科学家李林高、明途科技首席技术官严帅等嘉宾共同探讨了AI在行业的垂直模型应用,围绕AI技术在各自专业领域内的深度整合和创新实践,以及这些技术如何推动具体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多方关注 引领西部AI产业新浪潮

本次大会是西南乃至整个西部地区产业协作与智慧交流的产业盛会之一,不仅吸引了成都地区的参会者,还吸引了来自重庆、西安、贵阳、绵阳、雅安等城市的嘉宾来蓉参会,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带领企业组团参与。与会者纷纷表示大会为产业从业者和创业者指明了AI产业发展趋势,剖析了行业机会,认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百舸争流,赢在先机。面对AI产业新浪潮,天府软件园已做好准备,同步运营的Al创新中心是聚焦人工智能、5G、云计算、车载智能等产业领域的专业园区,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已聚集百度、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新华三成都研究院、中科创达西部总部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二期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已于今年投入使用,目前已招引相关产业"链主"及其上下游企业十余家,将针对人工智能、车载智能系统、电子信息、量子计算等特色领域持续引入国内外优质企业入驻。

下一步,天府软件园将继续在上级部门及成都高投集团的指导下,按照专业化、平台化、国际化的发展思路,通过做平台、做连接,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打造产业生态、推动产业创新,助力成都高新区打造我国西部地区创新高地、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消息来源: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