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超1000名球员,近300场赛事,2023天府软件园篮球联赛精彩落幕

2023-11-14 09:24 3772

成都2023年11月13日 /美通社/ -- 11月9日,由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主办,成都高新区篮球协会承办的"运动成都·活力高新·青春园区"2023天府软件园篮球联赛在天府软件园、AI创新中心、瞪羚谷三大赛区圆满落幕。此次联赛为期两个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腾讯队问鼎软件园赛区、新华三战队在AI创新中心赛区夺冠、阿里巴巴战队摘得瞪羚谷赛区桂冠,三支冠军队伍的诞生为这届篮球联赛画上了完美句号。

天府软件园赛区颁奖
天府软件园赛区颁奖

百家IT企业齐聚 千名球员角逐赛场

自9月初拉开帷幕以来,本届篮球联赛共产生262场比赛,吸引了戴尔科技、爱立信、育碧成都、SAP、极米科技、鼎桥通信等120余家园区企业,组成99支企业代表队,共计1000余名球员参赛。比赛期间,各赛区热情高涨,观众络绎不绝。参赛队员们积极投入比赛,展现了高超的篮球技艺和团队合作精神。据成都高新区篮球协会秘书长王刚介绍,本次篮球联赛参与面广,积极性强,团队协作好,在营造科技园区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和丰富企业员工体育文化生活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AI创新中心赛区颁奖
AI创新中心赛区颁奖

2009年至今,天府软件园篮球联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开展超过2500场篮球赛,参与人次达4.3万人。从第一届比赛仅20支球队,发展到2023年共99支球队参赛,天府软件园篮球联赛的规模和影响力获得进一步提升。同时,联赛的组织能力和赛事水平也同步提高。目前,该篮球联赛已成为国内科技型企业参与多,活跃度高的篮球赛事,也是成都IT行业内标杆性赛事活动,为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活力、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瞪羚谷·数字文创园赛区颁奖
瞪羚谷·数字文创园赛区颁奖

提升企业凝聚力 促进同业交流

比赛期间,园区企业之间、员工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芯原微电子的研发人员刘智航在篮球联赛中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不少其他企业的球友。而净蓝科技队员陈兴则表示,赛后也将持续和其他企业的篮球队"以球会友"。

瞪羚谷赛区的陈华恩是首次参加软件园的篮球联赛,他和12名来自不同部门的同事组成 "阿里队",准备在联赛中一展身手。为了更好的备战,这群原本仅为点头之交的同事每周都相约练球,比赛过程中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陈华恩看来:"夺冠固然欣喜,但更为珍贵的是在过程中回味青春、结识各路英雄豪杰、发挥团队及体育精神。" 在AI创新中心赛区,新华三成研所的刘城已经是第三次参赛,他说:"园区各类比赛我们都会积极参与。其实,即便是在同一个公司,分属不同产品线的同事之间也没啥机会交流,但通过体育赛事就能快速熟悉起来。尤其是园区组织的这种企业间对抗赛,很好地增强了本企业的内部凝聚力,有效促进团队协作和同事之间的友谊。"

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篮球联赛旨在为企业和队员搭建一个充分交流沟通的平台。员工们在球场上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可促进园区企业之间的互动,从而帮助园区企业拓宽与同行及合作伙伴之间的沟通渠道。

今年是我国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第15个年头,天府软件园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以"运动成都·活力高新"为主题,"青春园区"为口号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振兴"三大球"的号召。截至2023年11月,天府软件园已经开展全民健身系列赛事4000余场,涵盖篮球、足球、拔河、电竞、跑步等文化体育活动。系列文体活动的开展正是天府软件园"做平台 做连接"汇聚资源,帮助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体现,也是"运动成都·活力高新"的一个缩影。

2023天府软件园篮球联赛
2023天府软件园篮球联赛

 

消息来源: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