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7月份中国消费者对购车环境更加乐观

逾20%调查受访者计划未来12个月购车
MNI Indicators
2015-08-05 10:13 6531
7月份中国消费者对购车环境日益乐观,计划购车的 受访者比例上升至2012年3月本系列调查启动以来较高水平。

北京2015年8月5日电 /美通社/ -- 7月份中国消费者对购车环境日益乐观,计划购车的 受访者比例上升至2012年3月本系列调查启动以来较高水平。

在前一个月步履蹒跚后,7月份20.7%的调查受访者称拟购车,高于5月份的18.6%和6月份的16.2%。相当大部分受访者报告要么升级现有车辆或再购一辆车。年收入中值9.6万元以上家庭更可能计划购车。

这一更积极基调获得对总体购车环境看法改善的支持。7月份购车预期指数 -- 衡量消费者是否认为购车时机良好的指标 -- 环比升1.1%,自6月份的100.1升至101.1,创2014年8月来较高水平,并为连续第二个月高于均衡值100。这一上升帮助7月份购车景气指数 -- 旨在衡量未来汽车需求的综合指数 -- 大体持稳,仅自6月份的87.2微降至87.1。虽然最过去几个月景气一直颇具韧性,但该指数仍连续14个月低于90,并远逊于均衡值100。

7月份汽油价格预期指数 -- 构成购车景气指数的另一分项 -- 攀升,因燃油价格上涨预期升温。

汽车保有水平显现逆转第二季度所报告下降的初步迹象。在2015年3月来一直呈下降趋势后,7月份汽车保有率见些许支持,其中40.3%的消费者报告家中有车,高于6月份的39%。年收入9.6万元以上家庭汽车保有率攀升,并继续支持总体保有水平,虽然年收入9.6 万元以下家庭汽车保有率升幅更小。

7月份中国家庭购车预算倾向中档车,虽然继续选择远离价格较低档次。购车预算为10-14万元(中档车)的受访者回复占比再次较高,同时价格较高选项位居次席。

消息来源:MNI Indicato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