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6月份购车预期创2014年8月来新高

大众仍为中国消费者首选品牌;SUV受欢迎度下降
MNI Indicators
2015-07-01 21:47 6916
6月份购车景气调查还显示作为中国消费者首选品牌,大众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同时表现较佳国内品牌比亚迪市场份额亦扩大。宝马和奔驰等豪华车节节败退,且 SUV 作为偏好车型亦是如此,这与经济状况持续变弱相吻合。


北京2015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虽然最新调查中数据并非均表现积极,且购车者依然态度谨慎,但购车预期大幅上升暗示未来数月乘用车销售将获些许支持。这一乐观情绪攀升推动购车景气指数重返近首季末所见水平,且目前仅略低于长期平均值。

6月份购车景气调查还显示作为中国消费者首选品牌,大众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同时表现较佳国内品牌比亚迪市场份额亦扩大。宝马和奔驰等豪华车节节败退,且 SUV 作为偏好车型亦是如此,这与经济状况持续变弱相吻合。

6月份购车景气指数 – 旨在衡量未来汽车需求的综合指数 – 自5月份的86.7升至87.2,为2015年迄今6个月中第5次上升。购车景气指数(包含两大分项)略升由认为不久的将来购车环境会改善的受访者比例攀升引领,后者体现在购车预期分项指数之中。6月份购车预期分项指数升3.3%至100.1,创2014年8月来新高,因消费者上修对个人经济状况和更广泛商业环境的展望,这一点反映在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国际市场新闻社(Westpac-MNI)消费者信心调查之中。6月份汽油价格预期指数 – 构成购车景气指数的另一分项 – 升1.8%至125.7。

6月份汽车保有率自5月份的41.5%略降至39%,但从历史上看仍处于高位。购车计划类似承压,6月份计划未来12个月购车的受访者比例自5月份的18.6%降至16.2%,虽然过去几年所见上升趋势依然完好无损。

6月份中国家庭购车预算偏好转向中档车,并继续选择远离价格较低档次。购车预算为10-14万元(中档车) 的受访者回复占比再次较高,同时价格第二高的选项位居次席。在5月份显著攀升后,6月份购车预算为20 万元以上的受访者回复比例保持大体稳定。


国际市场新闻社指数简介

国际市场新闻社指数(MNI Indicators)专门从事企业和消费者调查,旨在提供经济远景,并彰显企业和消费者活动中趋势变化。这些适时的报告探究中国、印度和俄罗斯等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态度、看法与信心。在重点关注新兴市场消费者和企业调查之际,MNI 指数还生成声名远扬的芝加哥商业景气指数(芝加哥PMI) – 美国经济的关键领先指数之一。MNI 指数是新闻资讯领先供应商国际市场新闻社(MNI)的一部分。MNI 是全球较大交易所之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Deutsche Borse Group)的全资子公司。

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mni-indicators.com /联系邮箱:info@mni-indicators.com

编者注

请自国际市场新闻社指数获取所有信息。

国际市场新闻社(MNI)中国购车景气调查是一项针对全中国消费者的月度调查。数据通过电话访问收集,且每月访问至少1,000位受访者。

调查所涵盖数据集完整全面,始于2012年且部分可追溯至2007年,且易于与官方数据进行对比,并可多角度解析行业趋势。

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联系:
Naomi Pickens
媒体关系部
德意志交易所
电话:+1-212-669-6459
电邮:naomi.pickens@deutsche-boerse.com

编辑内容:
Philip Uglow
MNI 指数首席经济学家
@philip_uglow1

消息来源:MNI Indicato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