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8月份购车景气停顿不前

汽车保有率创2014年1月来新低
MNI Indicators
2015-09-02 09:56 8487
根据中国消费者,8月份购车环境恶化,因已报告汽车保有率和购车计划大幅下修盖过了景气相对稳定。


北京2015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根据中国消费者,8月份购车环境恶化,因已报告汽车保有率和购车计划大幅下修盖过了景气相对稳定。

在前一个月好转后,8月份37.5%的调查受访者称目前有车,低于7月份的40.3%,并创下去年初以来新低。确实似乎并无向上修正该数字的任何计划,8月份拟未来12个月购车的消费者比例自7月份的20.7%下降至 18.7%。进一步明细显示这一下降更多为再次购车减少驱动,而计划购买首辆车的消费者百分比略升。

但至于总体购车环境,情况并非如此悲观。然而,总体景气仍处于低位,并在7月份显现些许活力迹象后回落。8月份购车预期指数 – 衡量消费者是否认为购车时机良好的指标 – 环比降0.9%,自7月份的 101.1降至100.2,与6月份黯淡水平大体相当。该指数非常接近均衡值100 – 对购车持积极与悲观态度的受访者比例大致相同。

8月份汽油价格预期相对持平,汽油价格预期指数 – 构成购车景气指数的另一分项 – 环比略降0.3%,自 7月份的126.9降至126.5。自油价开始下跌以来,该指数呈维持模式已逾1年之久。

8月份购车景气指数 – 购车预期和汽油价格预期分项指数构成 – 也环比相对持平。8月份该指数环比略降0.3%,自7月份的87.1降至86.9,未能突破2015年迄今所见下行趋势。

7月份中国家庭购车预算倾向中档车,虽然继续选择远离价格较低档次。购车预算为10-14万元(中档车) 的受访者回复占比再次较高,同时价格较高选项位居次席。

消息来源:MNI Indicato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