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络英雄传I》邀全球创业者 创中国在线读书会先河

7月8日上午10:30-11:30,由浙商传媒、i创中国主办的商战巨著《网络英雄传I -- 艾尔斯巨岩之约》线上读书会成功举办。

杭州2015年7月9日电 /美通社/ -- 与新一代浙商中的佼佼者直接“勾搭”,向兼商战经验和文学功底于一身的“霸道总裁”请教创业经,7月8日上午10:30-11:30,由浙商传媒、i创中国主办的商战巨著《网络英雄传I -- 艾尔斯巨岩之约》线上读书会成功举办,这是最近网络上爆红的创业主题小说《网络英雄传I》首次举办线上读书会。

创新的“互联网+”读书会

此次读书会延续《网络英雄传I》微信新书发布会的形式,近200名以创业者为主的“书友”均加入“《网络英雄传I》线上读书会”微信群,并在群内完成了读书会的所有环节。

“我们身处移动互联时代,所以必须用移动互联的方式来讨论新书。”《网络英雄传I》作者郭羽、刘波对于颠覆传统读书会的模式信心十足:“这个互联网思维和形式的读书会,相信会被无限模仿,但已永远不可能被超越,因为第一次是我们干的!”

由万派文化推出的《网络英雄传I -- 艾尔斯巨岩之约》是一部以网络创业为主题的长篇商业实战小说,也是一部体现创业家精神及独特际遇的励志小说。它被称为是“中国首部移动互联网+创业实操手册”,同时被誉为移动互联王国的《射雕英雄传》。

小说写的是在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中国当下,在被称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有“天堂硅谷”美誉的杭州,以郭天宇、孙秋飞、刘帅等为代表的一批大学生创业者,从企业初创开始,克服重重艰难困苦,凭借模式创新,抓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一举登上国际财经领域巅峰,实现新时代“中国梦”的故事。

书在发布第三天就登陆了中国规模较大的电子书阅读平台“和阅读”较权威读书榜 -- “榜中榜”首位,仅20天就已突破4000万的阅读量。

作家式写作产品经理式打磨

读书会上,作者郭羽与群内的创业“书友”们分享了《网络英雄传I》独特的写作方式:“它是一种作家式的写作,把个人所有情感、经历融入其中,以一种全身心投入的方式写作;同时,本书也用了互联网产品经理的模式来更精准化地打磨。”据郭羽介绍,所谓“互联网时代的产品”,它并不是以个人为中心的产品,而是面向大众、面向市场的产品,所以必须要经过市场调研、策划设计,以及一个个版本的完善和迭代。

据其介绍,《网络英雄传Ⅰ》在新书发布前,专门分批邀请了90后、80后、70后和60后的各年龄阶层读者座谈,并充分吸取了读者提出的建议。“其中,小说的副标题‘艾尔斯巨岩之约’,就是采纳了一位今年刚刚毕业的90后女孩的建议。”郭羽自称是“有现实主义色彩的理想主义者”,他认为,只有如此方能做出符合市场定位的好产品。

“《网络英雄传I》是我们两个‘老创业者’十几年创业生涯的心血之作,它可以说是两个曾经的‘文艺青年’在商业上有所成就后,共同去圆一个当初的文学梦想。”本书另一作者刘波介绍说,该书是两人爱好与事业的新结合,在不断地颠覆和磨合后,最终定位出《网络英雄传I》这个“战略产品”,并筹备了一系列续集,通过搭建“万派文学”这一平台,期望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专业财经文学作品发布平台”。

“《网络英雄传I》除了是个人文学梦想、一本通俗小说外,它更是关于命运启示、创业经验的深度分享,不同读者可以从不同角度来发掘它的价值。” 刘波直言:“通过这本书,我们希望跟年轻的创业者们分享怎么‘干干净净’地去创业,即使我们要面临非常多的社会挑战,但依然可以堂堂正正、明明亮亮地做事,不用借助邪门歪道也可以成功。”

或将成为传播史上的里程碑

《网络英雄传I》自发布以来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尤其是在出版界、企业界、财经界、创业界、投资界都引起了广泛关注,可以说实现了从网络热点到社会现象的巨大跨越。

“一口气看完《网络英雄传I -- 艾尔斯巨岩之约》,就让人爱不释手,那人、那事、那场景,对我而言再熟悉不过了。”《浙商》杂志社社长、浙商全国理事会理事长朱仁华说:“小说作者之一郭羽早年从事文字工作,后来投身到轰轰烈烈的互联网创业大潮中,成为年轻一代浙商中的佼佼者。他的作品,不仅写出了一名创业者的爱恨情仇,也真实反映了杭州这一创业之城的创业百态,以及互联网创业中的成败得失!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网络英雄》不仅是一本传统意义上的商战小说,更是互联网时代的创业教科书!”

“由于传统媒介载体的质变,我觉得此番《网络英雄传I》所引发的,不仅可能是本年度最为重大的文化事件,而且其影响力之深邃悠远将难以估量。这是基于,尽管蔡伦在东汉时发明了纸,毕昇在隋、宋时期发明了活字版印刷术,都不仅没有毁掉那之前的文学、文化,相反却使中华文明的传播得以空前繁荣。同理,《网络英雄传I》彻底颠覆了“纸质书 -- 互联网 -- 移动端”这一传统的发行模式,它的巨大成功,可能具有革命意义,在未来的传播史上,或将成为一座里程碑。”一名叫“姚霏”的“书友”当场发布评论。

消息来源:杭州万派创意文化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