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黎建筑师事务所Moreau Kusunoki Architectes在国际大赛中获胜

巴黎建筑师事务所Moreau Kusunoki Architectes的设计在具有历史意义的国际大赛中获胜
将被用来打造拟建的古根海姆赫尔辛基博物馆
评审团从这场前所未有的匿名大赛的1715件提交作品中,选中借助过道将一系列展馆连接到一起的方案
所罗门-R-古根海基金会
2015-06-23 17:30 8701

赫尔辛基2015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 -- 古根海姆赫尔辛基设计大赛(Guggenheim Helsinki Design Competition)开始于2014年6月,创纪录地收到了来自逾77个国家提交的1715件作品,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今天公布了获胜创意:一款名为“Art in the City”(城市艺术)的设计,标志着大赛在今日正式结束。这款设计方便参观者在围绕内部街道规划的一系列互联展馆和广场中欣赏博物馆艺术作品和计划。包裹着就地取材的烧焦的木材和玻璃,这个重视环境的建筑群将包括9个不太高的展馆和1个像灯塔的塔楼,通过一个新的行人天桥与附近的Observatory Park相连,旁边是一条沿着赫尔辛基南港(Helsinki's South Harbor)前行的滨海大道。古根海姆表示这款设计是六款决赛入围创意之一,由2011年在巴黎创立的建筑师事务所Moreau Kusunoki Architectes提交。

图片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619/224325

由11个成员组成的国际评审团的决策由哥伦比亚大学建筑、规划及历史保护研究生院教授兼荣誉院长、评审团主席Mark Wigley宣布。评审团表示,获胜的设计“将围绕一个可根据其与分散展馆的互动进行扩展和收缩的廊式街道结合到一起”。他们在形式和材料使用方面均“与众不同且富有现代化气息”。“评审团认为这款设计十分重视地点和周边区域,打造了一个分散的、非层次架构的互联展馆场地,便于艺术与社会相遇和融合。”

在一项联合声明中,Nicolas Moreau和Hiroko Kusunoki表示:“得益于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和赫尔辛基市的大胆设想,这个国际公开赛流程为全球建筑师事务所参与这个特殊项目提供了独特挑战。这样的活动代表了建筑师的伟大愿望。我们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从1715件参赛作品中被选中。我们想与我们的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等所有合作者分享这份胜利的喜悦。此次大冒险为我们带来了能量、乐趣和梦想。冒险如今将在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赫尔辛基人和建筑与艺术爱好者中继续。”

作为竞赛获胜者,Moreau Kusunoki将获得100,000欧元(约109,000美元)的现金奖励。其他进入决赛的队伍将分别获得55,000欧元(约60,000美元)的奖金,他们分别是:AGPS Architecture ltd.(苏黎世和洛杉矶; GH-1128435973),其设计获得第二名;Asif Khan Ltd.(伦敦; GH-121371443);Fake Industries Architectural Agonism(纽约、巴塞罗那和悉尼;GH-5059206475);Haas Cook Zemmrich STUDIO2050(斯图加特;GH-76091181);以及SMAR Architecture Studio(马德里和西澳大利亚;GH-5631681770)。现在可通过GH开头的注册号在www.designguggenheimhelsinki.org上查找之前的匿名项目。

古根海姆赫尔辛基设计大赛完全由私人出资,由古根海姆与赫尔辛基市、芬兰以及芬兰建筑师协会(Finnish Association of Architects,简称“SAFA”)合作主办。与拟建的博物馆建设相关的进一步措施由芬兰地方与国家利益相关各方考虑。古根海姆2013年提议的潜在融资模式整合了公私资源,包括非营利性的古根海姆赫尔辛基支持基金会(Guggenheim Helsinki Supporting Foundation)。

除了Mark Wigley之外,大赛评委还包括赫尔辛基市城市规划局局长、建筑师Mikko Aho、Studio Gang Architects创始人兼负责人Jeanne Gang、Estudio Herreros创始人兼负责人Juan Herreros、OOPEAA Office for Peripheral Architecture创始人、建筑师Anssi Lassila、VTT 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 of Finlan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rkki Leppävuori、Lahdelma & Mahlamäki Architects教授兼创始人Rainer Mahlamäki、芬兰环境部部长Helena Säteri、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副董事兼Jennifer and David Stockman首席策展人Nancy Spector、犬吠工作室(Atelier Bow-Wow)创始人冢本由晴(Yoshiharu Tsukamoto)以及赫尔辛基市副市长Ritva Viljanen。

古根海姆赫尔辛基设计大赛由英国马尔科姆-雷丁咨询公司(Malcolm Reading Consultants)管理,古根海姆赫尔辛基支持基金会、瑞典文化基金会(Swedish Cultural Foundation)、古根海姆赫尔辛基协会、Louise and Göran Ehrnrooth Foundation以及匿名的个人提供支持,特别感谢宝马集团的大力支持。

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成立于1937年,致力于通过展览、教育项目、研究计划和出版物培养人们对艺术主要是近现代艺术的理解与欣赏。古根海姆网络始于威尼斯的Peggy Guggenheim Collection加入纽约所罗门-R-古根海姆的20世纪70年代,自那之后已经发展至包括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 Bilbao,1997年开放)以及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Abu Dhabi,正在建设)。展望未来,古根海姆基金会将继续建立让现代艺术、建筑和设计走出博物馆高墙的国际合作,包括与古根海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Guggenheim UBS MAP Global Art Initiative)和何鸿毅家族基金中国艺术计划(The Robert H. N. Ho Family Foundation Chinese Art Initiative)合作。有关该基金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guggenheim.org

更多信息

大赛网站:designguggenheimhelsinki.org
项目网站:guggenheimhki.fi
#guggenheimhki

消息来源:所罗门-R-古根海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建造/建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