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古根海姆美术馆与上海外滩美术馆将展出中东与北非的最新艺术作品

古根海姆美术馆与上海外滩美术馆将于2017年4月15日至6月11日展出中东与北非的最新艺术作品
《可是从天堂吹来一场风暴》是古根海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的第八次展览
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
2017-02-28 22:05 7641
上海外滩美术馆将联手纽约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推出展览《But a Storm Is Blowing from Paradise: Contemporary Art of the Middle East and North Africa》。

上海和纽约2017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上海外滩美术馆(Rockbund Art Museum)将联手纽约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于2017年4月15日至6月11日推出展览But a Storm Is Blowing from Paradise: Contemporary Art of the Middle East and North Africa》(《可是从天堂吹来一场风暴:中东及北非当代艺术展》)。此次展览是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Guggenheim UBS MAP Global Art Initiative)的最后一次展览。古根海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是一项通过国际展览、收购、馆长奖学金和公开项目创造直接接触现代化艺术与教育作品平台的独特项目。《可是从天堂吹来一场风暴》展览于2016年4月首次亮相古根海姆美术馆;这次在上海举办的展览将成为中国迄今为止规模较大的中东与北非当代艺术作品展之一。

此次展览由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中东与北非区策展人Sara Raza与上海外滩美术馆策展团队联手组织,包括众多不同的艺术声音以及对一个正经历风云变化的地区及其国际移民的重点关注。15位艺术家的作品通过装置艺术、画作、摄影、雕塑和视频等媒介探索建筑、几何结构、历史和移民等交叉主题。此次在上海外滩美术馆举办的展览将面向各年龄段的观众举办充满活力的公开活动以及教育活动。参与艺术家目前包括:Lida Abdul、Abbas Akhavan、Kader Attia、Ergin Cavusoglu、Ali Cherri、Joana Hadjithomas和Khalil Joreige、Rokni Haerizadeh、Susan Hefuna、Iman Issa、Nadia Kaabi-Linke、Gulsun Karamustafa、Mohammed Kazem、Hassan Khan和Ahmed Mater。

Raza表示:“《可是从天堂吹来一场风暴》展现出中东和北非更广阔当代文化背景下的当前艺术战略。通过面向当地观众开发的新鲜艺术装置与项目,我们目标继续对这个著名艺术家团队表现的复杂重要的主题进行探讨与了解。”

上海外滩美术馆资深策展人李棋(Li Qi)评论说:“《可是从天堂吹来一场风暴》显示出中东和北非艺术和视觉文化的未来认可方向,每幅作品都反映出艺术家思想的一个侧面。上海外滩美术馆致力于为上海观众提供易实现的全方位体验。除了策展人带领的参观以及艺术家加入的小组讨论之外,该美术馆还将推出一系列激动人心的公开活动,包括放映礼、表演、儿童讲习班、在大学举办的讲座以及图书俱乐部和美食节,提供各种各样的互动机会。”

古根海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建基于并反映出古根海姆卓越的国际化历史以及瑞银直接参与当代艺术与教育的承诺。MAP项目聚焦南亚和东南亚、拉美以及中东与北非充满活力的艺术实践,并推动艺术家、机构、学者和观众之间建立新的关系。各地区具备专长的著名策展人开展的广泛实地研究为多样化和丰富古根海姆来自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作品集(实现前所未有的范围、规模和类别)的学术努力提供支持。与MAP全球艺术行动专注于南亚、东南亚和拉美地区当代艺术实践的前两次展览一样,《可是从天堂吹来一场风暴》展出最近被购入用作古根海姆藏品的艺术作品。MAP全球艺术行动一共为古根海姆作品集增加超过125幅新作品。

场馆:上海外滩美术馆
地址:中国上海黄浦区虎丘路20号,邮编:200085
日期:2017年4月15日至6月11日
网站:rockbundartmuseum.org

更多材料,请访问:

guggenheim.org/pressreleases
guggenheim.org/pressimages

guggenheim.org/MAP
guggenheim.org/social
@rockbundartmuseum
#GuggUBSMAP

消息来源: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