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MP考试内容即将变更 重视干系人管理及战略一致

2015-06-16 09:50 6422
项目管理顺应环境而发展,PMI(项目管理协会)将对其 PMP 认证考试的内容进行更新,并将于2015年12月在中国大陆举行的 PMP 考试中体现。

北京2015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 -- 项目管理顺应环境而发展,PMI(项目管理协会)将对其 PMP 认证考试的内容进行更新,并将于2015年12月在中国大陆举行的 PMP 考试中体现。考试大纲加重了干系人管理及项目保持与公司战略一致的内容比例,强调项目经理具备沟通等软技能与商业洞察力的重要性,帮助企业乃至各种类组织更好地在变革中获得更好绩效,赢得先机。

干系人[i]在项目中包括所有项目团队成员以及组织内外部与项目有利益关系的实体。由于干系人的利益与项目息息相关,正确识别干系人、加强干系人的项目参与度、处理好与干系人的关系对项目的成功有至关重要的影响。而这就要求项目经理具备全面的软技能,如解决冲突、激励团队成员、谈判技巧等等。PMI 自2013年就将干系人管理纳入到 PMI《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简称 PMBOK® 指南)中的九大知识领域中,成为第十大知识领域;针对这一更新,PMI 对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的角色描述研究 (RDS) 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而今年12月将做出的考试内容更新也正是迎合这一趋势变化而进行的。

而项目与组织战略一致度也越来越成为项目管理当中的关键。PMI 的独家项目管理研究《职业脉搏调查》[ii]显示,企业乃至所有类型的组织所进行的战略变革都是通过项目及项目集发生的。而组织对项目与战略一致的重视不仅能影响高优先级计划的成功,还能够带领提高整体项目绩效;这类组织的项目达成目标的比率平均高达89%,相比不重视项目与战略一致度的组织只有36%。

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是由项目管理协会 (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简称 PMI) 发起的,严格评估项目管理人员知识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质的资格认证考试。其目的是为了给项目管理人员提供统一的行业标准。目前,PMI 已经推出包括 PMP 在内的9种认证,已在全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认证考试机构。PMI 在中国举行的PMP考试为一年四次,分别为3月、6月、9月和12月。自1995年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将 PMP 认证引入中国大陆,已有超过百万人接受了 PMI 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培训,现今大陆有效 PMP 超11万人。

[i]

选自《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第5版 2.2.1 项目干系人,p30。

[ii]

PMI《职业脉搏调查》始于2006年,是针对项目管理从业者进行的一项全球年度调查。


《职业脉搏调查》独家分析项目管理的当前及未来趋势,内容涵盖反映项目、项目集与项目组合经理们的见解和反馈的原始市场研究,及基于第三方数据的分析报告。

消息来源:PMI(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