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台湾珠宝首饰展览会 一睹日本水晶雕刻与本土金工极致之作

由香港商亚洲博闻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及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共同主办的“台湾珠宝首饰展览会”,今年将于11月20-23日在台北世贸一馆举办,除了可一览日本水晶雕刻精品外,台湾参展商也精心准备其展览作品。

台北2015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日本珠宝故乡的山梨县早期以甲府水晶驰名,盛产晶莹剔透、质量优良的水晶,后期以宝石切割及金属加工技术享誉全球,为日本历史悠久的珠宝饰品出产地。由香港商亚洲博闻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及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共同主办的“台湾珠宝首饰展览会”,今年将于11月20-23日在台北世贸一馆举办,除了可一览日本水晶雕刻精品外,台湾参展商也精心准备其展览作品。

蔡安和设计师
蔡安和设计师

 

施进条设计师
施进条设计师

 

山梨县水晶美术雕刻协同组合
山梨县水晶美术雕刻协同组合

 

 

日本知名水晶雕刻协会山梨县水晶美术雕刻协同组合连续两年来台参观,对于台湾珠宝首饰展览会作出高度评价,今年决定组团展出协会会员集结众多经验老到的雕刻专家,运用当地原产高质量的水晶结合高超研磨加工技术与雕刻工艺,将在今年展览会中展示各式精工细作、技艺精湛的水晶与宝石雕件,让买家一览山梨县水晶风采。

珠宝作品深受中国买家喜爱,在今年春节上了央视寻宝节目的施进条设计师,将以其珠宝品牌雅特兰展出,每件珠宝作品自设计发想到金工制作,可见一个乡下北上的学徒其奋斗后的成就。展会现场您将可以见到施设计师他那纯朴的笑脸及学徒时期苦练的金工手艺,体会那件件珠宝作品,都是在几千张的设计图纸孕育出来的。

专注于异材质创作珠宝的蔡安和,近年来作品备受拍卖市场所关注,钛金属结合K金的珠宝作品,其工艺非一般师傅能达。钛金属在制作过程不易,几经失败才能将其金属炫发出来的霓虹与曲线完美呈现。对蔡设计师来说,珠宝是饰品外,更应是艺术品,为人所藏。蔡设计师除了专注于创作,更积极培训金工设计人才,将一手工艺传承于台湾。

接续去年展会现场珠宝设计活动及金工创作讲座,今年主办单位将协办2015金工达人竞赛。在台北市劳动局指导下,台北市银楼业职业工会将评选出五位金工师,其作品将在展览会期间展示并决选出优胜者。另一方面,台湾创意珠宝设计师协会今年举办以为主题的珠宝设计比赛,在一群富原创性、兼容东西美学的台湾从业菁英们的推动下,设计比赛将以创新、视野及技术为要点,广纳业界及在校学子们参与竞赛,获奖作品除了于展览会期间展示外,优胜者将上台接受殊荣。

台湾珠宝首饰展览会举办以来,除了建立国际与本地珠宝厂商的交流平台外,更带动提升台湾珠宝产业、活络市场,今年展会吸引更多国内外产业公协会的支持,相信台湾珠宝产业将蓬勃发展,吸引更多年轻劳动人口入行,厚实台湾珠宝制造与设计能力。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19/852150321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19/8521503217-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19/8521503217-c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3/04/24/20130424191558318975-l.jpg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4/19/20100419602891.jpg

消息来源:香港商亚洲博闻有限公司 台湾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珠宝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