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埃森哲携手领先银行启动“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网上申请

埃森哲与美银美林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亚洲)、中信银行(国际)、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瑞士信贷、汇丰银行、摩根大通、马来亚银行、摩根士丹利和瑞银集团合作,为金融技术创新企业提供指导。
2015-04-30 09:07 7569
第二届“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开始接受网上申请。此项活动由埃森哲携手十家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共同举办,旨在寻找亚太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顶尖金融技术创新企业。

香港2015年4月30日电 /美通社/ -- 第二届“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今天开始接受网上申请。此项活动由埃森哲携手十家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共同举办,旨在寻找亚太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顶尖金融技术创新企业。这项为期12周的项目将帮助初创型和成长型金融技术创新企业加快产品开发,并接触到知名金融机构高管。

本次活动诚邀致力开发具有颠覆潜力的金融服务技术的企业参与,尤其欢迎积极探索替代货币、大数据和数据分析、移动和无线支付、风险管理与合规,以及社交媒体和协作技术等领域的企业申请。项目申请截止日为:2015年5月31日。

来自美银美林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亚洲)、中信银行(国际)、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瑞士信贷、汇丰银行、摩根大通、马来亚银行、摩根士丹利和瑞银集团的资深高管将从申请者中遴选出优胜者,并在香港为他们提供深入的亲身指导。

埃森哲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业总裁陈文辉表示:“埃森哲视创新为金融服务的核心。‘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等项目,能够助力该地区金融服务机构支持、指导并帮助创业企业成为未来的‘数字颠覆者’。金融技术能推动金融服务业创新,不仅使客户的生活更加便捷,还会降低银行的业务成本,这也是我们热衷于培育创业企业的原因所在”。

“亚太区金融技术实验室”运作模式

经过十家金融机构高管们的严格筛选,约七家创业企业将从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参加自8月开始的“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活动。在为期12周的活动中,领先金融服务业的高管将通过研讨会、小组讨论、用户会议、社交活动、一对一会谈以及陈述演示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入选企业调整并制定其技术和经营战略。“投资者日”活动将于11月项目结束时举行,届时学员企业将向潜在投资者做陈述演示。作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香港数码港(Cyberport)将在活动期间为参与者们提供工作场地,香港J Plus精品酒店将提供住宿支持。

“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沿袭于2010年埃森哲和纽约市合作基金联袂创办的一项类似活动。纽约市合作基金是纽约市合作组织(www.pfnyc.org)旗下的投资机构,资金规模达1.1亿美元。入选“纽约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的24家初创企业在活动后共筹得了超过1.6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其中一家企业更是以1.75亿美元的高价被收购。2012年,埃森哲携手十余家伦敦的主要银行推出了“伦敦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活动,并且得到了该市市长和其他政府机构的鼎力支持。两年以来,参与该活动的14家企业已筹集到超过3500万美元的投资,并与多家银行签署了近50份合作协议,收入增加了170%。2014年,埃森哲在亚太区和爱尔兰都柏林分别启动了“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的活动。迄今,参加亚太区活动的初创企业已募集到了超过600万美元的投资。

2014年,全球金融技术投资规模增长了两倍,从2013年的40.5亿美元增至122亿美元。与此同时,亚太地区金融技术投资规模也增长了超过两倍,从2013年的2.45亿美元增至7.67亿美元。

AMP Credit Technologies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德鲁卡(Thomas J. DeLuca)表示:“我们去年参加了‘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活动,该项目使我们能够与多家跨国银行的高管展开高层对话,帮助我们明确商业计划,从而为小型企业贷款提供先进技术。自活动结束以来,我们不仅吸引了许多新的投资者,还将业务扩展到香港、新加坡和菲律宾以外地区,并在最近成功打入了英国市场。”

美银美林集团亚太区技术与运营总监西蒙-卢克(Simon Lucocq)表示:“去年参加活动企业的高水平令人印象深刻,我们期待能继续支持这项活动。一直以来,创新是推动金融服务业不断完善的重要驱动力。因此,培养创新的氛围至关重要,这将使较佳创意得以发展成为面向市场的解决方案。”

中国建设银行(亚洲)信息技术总监黄立达(Arthur Wong)指出:“我们在大中华区的客户深谙数字技术。我们很高兴能走在金融技术创新的前沿,再次为‘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提供支持。金融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为客户提供所期望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致力于培育金融技术,并为客户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

中信银行(国际)资讯科技及营运总监梁建文(Michael Leung)认为:“在数字创新的应用方面,中国大陆市场已经超越了全球其他地区。十年前还仅是科学幻想的解决方案,如今已经成为现实。这也是我们积极支持香港金融技术发展的原因所在。”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香港分行国际金融服务首席信息官安德鲁-法莫(Andrew Farmer)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引领亚洲金融技术的发展。毋庸置疑,金融技术将给行业带来颠覆性变化。我们热切希望能够帮助创业者们打破思维定势,大胆挑战现状。”

瑞士信贷亚太区投资银行技术总监劳伦斯-贝克(Lawrence Beck)说:“创新是瑞士信贷的核心准则。我们很荣幸能首次在亚太地区与‘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合作。亚太市场激动人心,许多内生性成长的创业企业正迅速涌现。作为亚洲创业者的‘银行’,‘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为瑞士信贷提供了独特机遇,能够与创业者们合作,帮助他们开发创意并获得必要支持,从而真正成为金融技术创新者。”

摩根大通亚太区首席信息官梁亦玠(Sophia Leung)表示:“摩根大通很荣幸能再次为‘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提供支持,并在很高兴能在全球范围参与该项目。随着亚洲作为全球技术创新中心的地位不断增强,企业界亟需分享集体智慧和资源,助力当前最具潜力的初创企业发展成为未来的技术领袖。”

汇丰银行亚太区首席运营官郑小康(Raymond Cheng)表示:“汇丰即将迎来150周年华诞,我们很自豪能继续为香港的发展提供支持,并助力这一亚太金融中心实现金融技术创新的新进步。显而易见,金融技术正不断进步,银行只有拥抱这一趋势,方能为客户带来全新的理念。”

马来亚银行首席战略官冯尚耀(Michael Foong)说:“我们发现,东盟乃至整个亚太市场的消费者都熟谙数字技术,并乐于使用新的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能率先为本地区的金融技术创新提供支持。”

摩根士丹利亚洲首席信息官吉姆·麦克吉尔(Jim McGill)表示:“我们很高兴能继续在全球和亚太地区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提供支持。该项目有助香港和亚太地区鼓励并支持创业企业进行技术创新。”

瑞银集团全球应用交付首席技术官詹姆斯-肯尼迪(James Kennedy)指出:“去年与‘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的合作,使我们得以深入了解创业企业,也使他们有机会能验证其理念。此项活动践行了其宗旨,即加速将创新理念投放市场。”

香港数码港首席执行官林向阳(Herman Lam Heung-yeung)表示:“去年在香港数码港开展的‘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项目取得了巨大成功,我们很自豪能参与其中,帮助金融服务业获得最新的技术创新支持。数码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香港培育IT创业企业和创业者,并将继续成为新企业茁壮成长的港湾。”

入围企业将在7月中旬接到通知。“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将于8月中旬开始,11月初将举办闭幕活动 -- “投资者日”,并由学员企业做陈述演示。活动期间,入围企业代表须居住在香港。关于“亚太区金融技术创新实验室”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intechinnovationlabapac.com

消息来源:埃森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