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开发区互联网+产城融合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2015-04-29 16:18 6840
4月28日,“中国开发区互联网+产城融合发展论坛”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上海开发区协会协办,德国FT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围绕“互联网+产城融合”展开,以互联网思维进行解读,旨在推动和提升中国开发区创新发展新道路。

上海2015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 -- 4月28日,“中国开发区互联网+产城融合发展论坛”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上海开发区协会协办,德国FT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晶科电力、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建一局、恒生科技园、易居克而瑞的大力支持。论坛围绕“互联网+产城融合”展开,以互联网思维进行解读,旨在推动和提升中国开发区创新发展新道路。

德国FT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合伙人、德籍设计总监 托马斯·福利智
德国FT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合伙人、德籍设计总监 托马斯·福利智

 

德国FT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施道红
德国FT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施道红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邀请了全国各开发区规划建设口领导、产业地产开发商、行业权威机构代表、企业领袖等出席,共同探讨了当今“互联网+”计划下开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之路。论坛还得到了搜房网、新华网、搜狐焦点、腾讯房产、东方早报、新民晚报、地产星空网、中国地产设计网、房掌柜、赢商网、建筑中国、新闻晨报、网易、东地产、第一财经日报、上海商报、看看新闻网 、人民网、中国房地产金融等全国知名媒体的大力支持。

本次主办方中国开发区协会是国家批准的以促进开发区发展服务为宗旨的全国性一类社团组织,在中国开发区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当前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了此次论坛,力求为互联网时代中国开发区的升级发展寻求新的动力。

活动由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主持。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高国力、上海市经信委开发区处处长周强分别发表了以“合理引导产城融合,促进城市精明增长”、“打造有生命力的产业园区”为主题的演讲。

德国FT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施道红先生以“互联网时代的园区4.0”为主题做了主旨演讲。通过互联网背景下的园区需求分析,阐述了园区1.0到园区4.0的升级过程,并深入解读了园区4.0的特征,为互联网时代产业园区的发展提供了参考。并在案例分享环节,以“互联网思维之下的产业园区设计”为主题,提出“链接”是互联网思维的核心,结合浦江智谷、建屋2.5产业园、花桥金融园、青岛信息谷、凤凰汇等 FTA 设计的产业园区设计案例,从生活链接、信息链接、交通链接等方面解读了互联网思维之下产业园区的发展。

武汉开发区、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杭州开发区的领导就各开发区产城融合建设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建一局、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恒生科技园、易居中国结合自身实践进行了案例分享,从金融、产业孵化、运营、城镇化模式等方面寻求契合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求和特征。

本次论坛讨论议题严谨,进程有序,专家演讲深刻而精辟,在随后的互动研讨环节,各位专家以“互联网思维下的产城融合实践”为主题,围绕“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开发区发展出谋划策、寻求产城融合的新突破、以互联网思维创新服务模式、开发与运营模式五个分议题展开讨论。中国开发区协会、中科院、易居中国、恒生科技园、中建一局、以及各开发区专家代表从自身擅长的领域出发,从各个角度为互联网时代下把握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模式、谋求新的突破出谋划策。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9/0861503511-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9/0861503511-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29/0861503511-c

消息来源:德国FT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