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圳市国税局正式启动“互联网+电子税务局”

2015-04-03 09:00 13767
深圳市国税局召开第24个税收宣传月暨电子税务局启动式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国税局领导一行出席活动,并与纳税人代表、特约监察员代表共同启动深圳市国税局电子税务局。这标志着由浪潮承建的全新纳税服务平台 -- “互联网+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运行。

北京2015年4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4月1日,深圳市国税局召开第24个税收宣传月暨电子税务局启动式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国税局领导一行出席活动,并与纳税人代表、特约监察员代表共同启动深圳市国税局电子税务局。这标志着由浪潮承建的全新纳税服务平台 -- “互联网+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运行,并在腾讯、深圳新闻网、奥一网等三个网站同时发布。电子税务局的全面启动是深圳市国税局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党组大力提升纳税服务信息化部署,贯彻落实以科技创新推进税收管理现代化的创新要求,以及践行“互联网+”理念,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的新探索,也是该局推进电子服务的新起点。

深圳市国家税务局网站作为税局重要的对外窗口之一,在信息公开方面,拥有上百个栏目;在办税服务方面,网上申报的数量占所有申报数量的92%以上,网上申报的金额占所有申报金额的82%以上。但由于建设时期较早、使用时间长,无论是技术架构、硬件、软件方面,还是性能、功能等方面都相对落后,已无法满足纳税人不断提升的服务需求和参与意识。且近年来,网站故障频发,已成为制约税局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发展的瓶颈。根据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使纳税人更加方便、快捷、低成本办税,2014年深圳市国税局就启动了电子税务局项目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正式上线。

针对深圳市电子税局的实际情况,浪潮遵循先进性、成熟性、可靠性、集成性、开放性、扩展性和合理性原则,结合在互联网信息化领域的案例经验和领先技术,为深圳国税提供了严密完整、切实可行的电子税务局开发服务工作主要表现为三个特点:

一是覆盖更全面。深圳市国税局将目前各个网上办税系统进行整合,纳税人可以通过门户网站办税、手机移动办税、微信微办税、柜员机自助办税,实现了渠道的全覆盖;纳税人所有涉税事项,包括申报缴税、文书受理、发票领购、行政处罚、税收救济等均能够电子化办理,实现涉税事项的全覆盖;税务局提供的各种服务手段,如在线咨询、预约办事、纳税人学堂、公众参与等全面实现电子化,实现了服务的全覆盖。

二是服务更高效。深圳市国税局不仅重视渠道和内容建设,还高度关注纳税人的办税体验。通过借鉴电商思维,使界面设计更具亲和力和时代感,突出功能性和易用性;通过将个人事项集中管理,使纳税人能够对所有事项进行有针对性的专属提醒;通过设计办税办事一号通,使纳税人用一个入口、一个账号办理所有涉税事项;通过税务局主动推送,使纳税人享受一对一的个性化信息定制服务;通过设计国税“百度”,使咨询服务更全面、更及时。

三是技术更智能。在电子税务局设计、建设过程中,深圳市国税局大量应用了现代信息技术,如利用云服务、云平台,开设纳税人学堂,实现纳税人培训由线下到线上的转变;利用数据大同步,让纳税人感受到用户一致性、数据一致性、体验一致性;利用大数据挖掘,捕捉纳税人关注的热点、焦点,有针对性的持续改进服务。

总之,深圳市国税局希望通过电子税务局的建设,真正践行“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向”“为纳税人办好事、让纳税人好办事”的理念,真正实现让纳税人办税更轻松的目标。该项目的成功上线,全面开启了“互联网+时代”模式的全新用户体验,此次由深圳市国家税务局的电子税务建设项目,反应了深圳国税对浪潮的认可,更是浪潮在国内电子信息化建设领域领先地位的体现。电子税务的建成将为全市纳税人涉税业务的办理提供便利,也将开启一段全新的办税服务体验。未来,浪潮将紧跟大数据时代潮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在电子税务领域不断创新,实现更加突破性的创新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