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与 MetaSwitch 携手打造增强型语音质量监控技术

2008-06-25 10:58 3850

增强型 VoIP 监控功能可解决导致 VoIP 用户流失的三大问题之一

北京6月25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 MetaSwitch 公司的媒体网关产品已选用其基于标准语音质量的分析技术,从而能够成功解决用户流失这一影响当今 VoIP 广泛普及的关键问题之一。该分析技术将显著增强 MetaView 网络管理系统的网络监控功能。MetaSwitch 将在其整个媒体网关产品系列中添加这一极富前瞻性的监控与报告特性,从而即便在呼叫仍处于连接状态时服务提供商网络也可以收到对潜在呼叫质量问题的告警。这种卓越的实时特性使服务提供商能够更有力地解决各种网络问题,从而提高用户对语音服务的整体满意度。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70439-20.jpg )

Yankee Group 研究指出,VoIP 服务的质量是决定该技术长期成功的关键因素,同时也是用户更换提供商的三大重要原因之一。此外,该研究还指出,能否有效发现并解决问题将影响到各 VoIP 提供商的运营开支以及他们防止个人与企业用户流失的能力。同样,Keynote Research 的最新报告认为有线及 VoIP 服务提供商的 VoIP 质量仍然远远落后于固定电话质量。

MetaView 网络管理系统于2008年1月推出,其利用图形化网络拓扑显示附加的实时统计功能,使运营商能够监控整个 VoIP 网络的运行状态。第一个版本中的统计包括数据包丢失、延迟与抖动。在每个 MetaSwitch 网关中都添加采用 TI 的质量管理技术将实现更多基于标准的统计,如估计平均主观评分 (MOS) 等。

MetaSwitch 系统架构副总裁 Mike Evans 表示:“向 VoIP 市场提供高质量产品不仅仅体现在媒体网关本身的实施方面,而且还应能够前瞻性地对整体服务进行监控,我们对此坚信不移。每个网关的 MetaView 语音质量监控都能够使运营商具备无与伦比的能力,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精彩体验。”

这种实时 VoIP 质量监控特性是 TI PIQUA(TM) 软件的主要元素,其能够充分利用 IETF RFC 3611、实时控制协议扩展报告 (RTCP-XR) 标准,从而实现呼叫到呼叫 (call by call)、基于标准的质量指标计算与报告机制。此外,PIQUA 软件还能够与网络中符合上述标准的其它设备互操作,从而实现在不同服务提供商网络中的广泛应用。PIQUA 软件可充分满足 IP 网络媒体网关的语音质量需求,其也是 TI 针对高密度 VoIP 产品所提供的 Telogy Software(TM) 的主要组件。

TI 高密度内核网络经理 John Smrstik 表示:“作为各种 VoIP 产品的核心技术供应商,我们认为质量监控与管理是实现 VoIP 市场持续渗透与成功的重要网络功能。这种基于标准质量的指标报告能力构成了我们质量管理系统的坚实基础,我们为 MetaSwitch 公司通过实施与推广 RFC 3611 标准而取得市场领导地位而自豪。”

如欲了解有关本新闻稿所提及产品与技术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http://www.metaswitch.com/products/metaview.htm 或 http://focus.ti.com.cn/cn/general/docs/bcg/bcggencontent.tsp?templateId=6116&navigationId=12625&contentId=3932 。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 (TI) 始终致力于帮助客户从容应对任何设计挑战,从而开发出创新的电子解决方案,让未来世界更智能、更健康、更安全、更环保以及更精彩。作为全球性的半导体公司,TI 在全球超过 25 个国家设有制造、设计或销售机构。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如欲了解有关 TI 的进一步信息,敬请查询 http://www.ti.com.cn 。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关于 MetaSwitch 公司

MetaSwitch 是一家专门针对分组与电路交换网络的业界领先交换与应用解决方案厂商。其 MetaSphere 服务交付平台与应用套件可实现各种托管 IP 通信服务,而其核心会话控制与媒体/信令网关产品可支持各种 4/5 类软交换功能。客户涵盖众多全球领先的有线与无线网络运营商,部署规模达数百万用户之巨。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http://www.metaswitch.com 。

商标

PIQUA 与 Telogy Software 均是德州仪器的商标。所有注册商标及其它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消息来源:美国德州仪器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