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好利贷保持普惠金融本质 应对银监会新政策调整

好利贷是国内首批采用这种模式的 P2P 平台,一直坚持采用第三方支付点对点模式,投融双方都经过公安部的身份验证系统验明了真假,其每一分钱都通过央行批准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直接对接。无疑已经走在了市场和监管政策的前面,

成都2015年1月26日电 /美通社/ -- 1月21日,银监会新增设立银行业普惠金融工作部,牵头推进银行业普惠金融工作,认管 P2P 网贷。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规范行业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

对于今后的发展规范,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则表示,今后的 P2P 发展要落实实名制原则,投资人与融资人都要实名登记。网贷平台不能持有投资者的资金,采用第三方托管的方式,不能建立资金池,而且资金流向要清楚,避免违反反洗钱法规。

简而言之,P2P 平台应当保持借贷信息平台的本质,真正做到不接触客户的资金。

如何做到不接触用户资金呢?

那一定会要求平台建立真正的第三方资金托管机制,将客户的资金存放在有保障的第三方平台上,资金要么在投资人的第三方支付账户里,要么在融资人的第三方支付账户里,交易由投融双方自行发起,平台只制定规则及审核交易的真实性。

另外,好利贷在经营上也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将借贷客户进行分散,通过集体违约率控制风险,不会由于单笔业务对公司经营形成大的冲击。而且对于小额贷款客户来说,由于还本付息压力较低,集体违约率也大大降低了。在交易机制方面,好利贷也对投资人做了强制分散处理,投资高度分散,这也对投资人产生了更大的保障。

好利贷是国内首批采用这种模式的 P2P 平台,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采用第三方支付点对点模式,投融双方都需经过公安部的身份验证系统验明真假,其每一分钱的交易都通过央行批准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直接对接,这无疑已经走在了市场和监管政策的前面。

消息来源:成都市好利天诚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