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好利贷关注风险控制 一年吸引累计投资额上亿元

互联网金融的风来了 大象在哪?
好利贷致力于增强平台风险抵御能力,同时逐步积累以降低辨识风险的成本,在不同层面增强对借款人的风险辨识因子。好利贷自成立以来,仅仅一年的时间就吸引了数千位投资者关注,累计投资额上亿元。

中国成都2015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月4日,互联网和金融界人士的朋友圈被微众银行的消息刷屏;次日晚上,央行下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8家从事个人征信业务的机构在六个月内做好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央行正牵头制定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种种迹象已表明,未来十年很可能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翻天覆地的十年。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金融不仅仅有政策面的支持,也有技术层面的支持。例如,一直以来P2P平台由于无法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导致网贷平台灵活、高效的优势无法充分发挥,在信用评估、贷款定价以及风险管理环节耗费了较多时间和成本,同时也降低了用户的体验。

“本次央行出招显然是抓住了核心问题,如果能够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将有助于行业的业务处理能力和整体的风控水平”,知名P2P网站好利贷的风控负责人如是说。

那么,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成员,P2P行业又表现的怎么样呢?

根据P2P行业网站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截2014年年底,中国国内的P2P公司有1000多家,全年的成交额超过2000亿元。

从数据上来看,虽然行业发展迅猛,但与传统金融机构万亿规模的存贷规模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即便P2P行业已经处于一个风口,但行业的整体发展只是刚刚起步,远远没有到爆发期,甚至是野蛮生长期。

对于P2P平台来说,要做到可持续发展,必须保持脱媒、普惠的本质,合规发展。例如好利贷,在运行的一年中,一直坚持采用第三方支付点对点模式,投融双方的每一分钱都通过央行批准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直接对接。只有在制度上保证了资金与平台切断联系,才能够保障平台不游走在非法集资的红线上。采用第三方支付点对点模式,平台不触碰投融双方的资金,是监管部门暂未成文的制度要求,在此基础上,各平台的风控倾向和风控能力是划分竞争能力和发展空间的根本。

在好利贷看来,运用互联网及大数据在风控领域的大胆创新是需要持之以恒的。除了传统风控技术的完善,好利贷一直致力于通过增加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及大数据等手段增强平台的风险抵御能力,同时逐步积累以降低辨识风险的成本,例如搜索引擎、社交网络、微博、微信等多个维度,都在不同层面增强了对借款人的风险辨识因子,将其量化、序列化,分级运用、检验、修正,则形成了差异化的风控方式。好利贷自成立以来,仅仅一年的时间就吸引了数千位投资者关注,累计投资额上亿元。

就在前不久,全球较大的P2P网贷平台Lending Club在纽约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首日获得市场热捧,报收23.43美元,较每股15美元的发行价高出56.2%。以当日收盘股价计算,Lending Club 的市值约为85亿美元。

春风已暖,合规创新、风控积累、整合发展,才有机会成为那只随风起舞的大象。

好利贷隶属于好利天诚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2013年11月好利贷P2P平台(haolip2p.com)正式上线,成为了国内少数采用“第三方支付点对点” 模式的P2P网站之一。该网站由全球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与多名金融界资深人士联合创办,致力于为拥有闲散资金的投资者和消费金融需求方服务,好利贷不仅仅是依靠背景来为用户创造高收益的,更重要的是其科学严谨的运营模式。

消息来源:成都市好利天诚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